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与儿子聊天  

2014-12-09 20:42:01|  分类: 育儿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两个月连续下县区督导,没有与儿子通话,不打电话给儿子,这小子也不主动打电话。
星期天早晨,突然看见QQ里有儿子的留言,是要求视频的请求。昨天晚上朋友请吃饭,喝醉了。到了下午5点,打电话给儿子,他说在寝室。
画面上,儿子出现了,相视一笑。
怎么不打电话?
没事打什么电话,多了。
到叔叔家去没有?
昨天去了。
今天在学校干什么?
儿子拿出了一本资料,说:赶考啊,平时上课玩手机、睡大觉,快考试了,挂科对不起你的学费。
还是老样子,不是说准备考研的么?新疆农大的学术气氛太差了,儿子说,学生没几个读书,大都在混日子。
与其睡觉,不如学点真本事,我说,出来后是凭本事立足的。
儿子说,那用得上?比如这结构力学,死记硬算,知道怎么用就行了。
我说:结构师呢,设计师呢,怎么就没用处?要知道,他人就是你的地狱,现在是竞争的社会,别人会抢你的饭碗。
儿子说:我学的是工程管理,我会管事就行。我对社区和志愿者活动感兴趣一些。
我说:多一点本事总是好的。路子会宽一些。
儿子说:知道了。
等到他到了社会,知道鼎锅是生铁做的,才知道错。有的事情只能说一说,他不听,神仙也没办法,但我必须提醒,要是真的吃了亏,醒悟也快一些。
我转换了话题:什么时候放假?
13号考完,19号的火车票。卧铺到长沙,500元,已经定好了。不下车,补票到衡阳,转乘永州的车回家。
去年寒假回家,下了火车,刚好衡阳到永州的车始发,一点也没耽搁。从乌鲁木齐到永州50个小时的车程。
老婆看见儿子穿一件衬衣,问他冷不冷。
儿子说,室内有暖气,平时也是三件衣,不怕冷的。
儿子告诉她,新疆下雪了,虽然气温在零度以下,但空气干燥,不感觉到冷,那件厚毛衣一直没有穿。老婆还是不信,要儿子多穿衣服。新毛衣打好了,儿子也不要我们寄。
老婆说:还有钱吗?
儿子说:助学贷款没到账,寄过去的5000元,交了3000多的学费,还有2000多,伙食费是学校发的奖学金。
儿子所说的奖学金是助学金和奖学金的总和,他今年得了3000元。
儿子没乱用钱,每月的用度在1000元左右。
老婆说,吃的怎么样?
儿子说:不怎么样,我晚上不吃东西,你看我是不是胖了,比起暑假,我重了四公斤。
我说:不算胖,多锻炼一下,打打篮球就行,天天坐在那儿,都会胖的。
儿子说,大冬天的,没人打篮球。
最后我还是提醒儿子要读书,谈起这个话题,儿子就不耐烦,我也只好适可而止,准备吃饭了。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