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卑微者日记:家务事  

2014-06-29 09:52:58|  分类: 陪护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从老头子回老家后,我们就没有了双休日。每周六回农村。

这次回去除了鸭子、苦瓜丸子等吃的外,还带了一些报纸,一张毯子。报纸是垫饭桌的。老头子不擦桌子,我们回去后将报纸拿走就是了。家里有床毯子,考虑到上次漏雨床上全湿的缘故,作为备用。如果可能,上楼顶捡瓦。

在大庙头下车,买了30元泥鳅,一斤猪肉,还买了15斤大米。

回家的代价是车费30元,老头子的零用钱60元,买吃的60——80元,这是固定的,加上其他的东西,一般都在200元以上,这次回去,到海生家买酒20斤100元,预付捡瓦的钱100元。

到家时照常老三篇,洗衣服、搞卫生,做饭菜。

老头子捡了一袋子鸡枞菌,50多朵,要我到门口的涧子里清洗。雨过天晴,水流清澈,不是有三五条鱼从急驰而过,涧边好几处田埂被水冲垮了,田里有许多卵石。前周的雨下的很大,幸亏我们回来帮老头子换了床,不然的话,老头子在水中睡觉了。

中午的菜是炒肉、血鸭、苦瓜丸子、鸡枞菌汤、苋菜。叫来了伯母和黄大仲。

打开电饭煲,发现里面的饭是黄色的,一问原来是煮酒喂鸡用的米,那种米肯定发霉了,人不能吃的,而老头子与鸡共食。只得处理掉,伯母买来了饼药,用来酿酒。

老头子的裤子很脏,上面有污迹。叫他脱下来洗了,有人告诉我们,老头子经常小便失禁。在吃完饭后,老头子站起来,裤子果然湿了,烧水让他洗了澡。老头子只喝了四两酒,就小便失禁。更糟的还在后头,老头子到厨房转回来,刚换了裤子又湿了,这回连换的都没有了,我们也没有办法。

要他跟我们回去,老头子不同意,也只能由着他,热天好处理,等到冬天再说。

下午回家打电话给儿子,儿子一直没接电话,到了晚上,打电话给他表伯,说今天他没过去。

晚上儿子回电话了,说正准备考试。上QQ视频,我看见他6月份得到了一份奖励,在自治区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三等奖,鼓励他一番。问他是否确定暑假不回来了,他给与了肯定回答。这是必须与他叔叔通气,不然会说我讲都不讲一声。

打电话给他叔叔,他叔在外面,约定回来后再说。

一直到晚12点,电话没有响起。本想与他谈谈老头子和儿子的事,要拖到明天了。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