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督导室工作日记:又是一个周五  

2014-08-01 17:28:56|  分类: 督导室工作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从小区出来,公交车刚停,一路小跑横穿街道的时候,车启动了。

有时错过一趟车,十分钟都等不到车,手气痞。

周五了,有一种莫名的期待。

周五后面是什么,你懂的。

来到办公室,除主席外,没见其他人的踪影。下楼复印进补令督查动态表,看见了H,扯了一会。昨天下校,一袋梨忘了拿,其实不是忘了,而是不好意思,试想在途中停车,他们不记得,你怎好意思叫主人打开后备箱,今天不管在谁那里,我都不要了。

今天要做的事有三件。

第一件事是向市教育督导室报告进补令督查情况,本来,每次都要主要领导签字,然后发传真,我就发复印件,重新填个日期。

第二件事是请假。8月份天太热,也没有事情可做,天天上班,头顶烈日挤公交,坐在办公室开空调,不值当。请了假,也是为节省公共资源做贡献。写了一个请假条,领导签了字,交给了办公室。尽管请与不请区别不大,法律有规定可年休,就十天吧,从三号开始,要做老子,不要做儿子。

第三件事是给儿子贷款。这学期儿子大二了,去年的助学贷款买了电脑,今年又要交学费,可贷款6000元。也不是供不起,贷款的意思要防止儿子乱花钱,按照协议,这钱在参加工作后要还的,要儿子讲诚信,毕业后要努力工作,拿工资还贷。

到了学生资助办公室,一些志愿者在做事。他们是今年应届高中毕业生,都考上了大学,暑假搞社会实践活动。现在我们为为们提供的平台太少,特别是一些公益部门,每年寒暑假应该为学生提供各种各样的机会。他们态度热情,服务周到,比正式的公职人员水平不差。

我进不了信息库,我没有户名和密码。打电话给儿子要了密码,也总是进不了,闹了半天,密码错了一个字母,还是发短信过来才知道的,电话里听起来就是一模一样。

贷款受理证明要交给就读学校,小子暑假不回,得寄过去,不知找哪家快递,邮政快递贵一些,但是好找一些。

星期六,有朋友请吃饭,是家长请的,我不会去的,你也是懂的,要到岳母娘家。星期日,回农村老家,帮老头子烤米酒。

人到中年,想潇洒也潇洒不起。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