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转载】耗电大户——冰箱 省电有妙招  

2014-08-21 09:14:03|  分类: 转载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电冰箱可以说是居家必备的家电。但电冰箱连续24小时不停工作,而其他家电多是断续工作,所以电冰箱可称得上家庭“耗电大户”。但是,只要我们合理使用,就能降低电冰箱压缩机的磨损,延长它的使用寿命,同时又可以减少耗电量,节省家庭的电费开支。

    冰箱周围的温度每提高5℃,其内部就要增加25%的耗电量。因此,电冰箱最好不要放在空间较小、周围温度提升较快的位置,例如狭小的厨房中。

    电冰箱应摆放在环境温度低,而且通风条件良好的地方。要远离灶台、暖气、空调热风口和其他电器等热源,避免阳光直射。摆放时,电冰箱顶部左右两侧及背部都要留有适当的空间,背面不小于100毫米,左右两侧不小于50毫米。冰箱最好不要放在角落,以靠近门口的地方较为理想,有利于冰箱的散热。

    在使用冰箱时,注意一些小细节,可以省掉不少电耗。减少冰箱门的开启次数,开门时间越短越好,开门角度越小越好,这样,冰箱内冷量的损失减少了,即可省电。要经常检查冰箱磁性门封密封性能,如发现门封不密封,应及时修理或更换。突然发生停电时,尽可能不要开启箱门取食物,以减少冷量散失。

    经常清洁冰箱也有助于省电。经常清扫冷凝器、压缩机上的灰尘,保持制冷效果,减少电耗。冰箱应经常除霜,如果蒸发器表面的结霜厚度达到10毫米以上,制冷效果会大大下降,以致压缩机不停运转,增加电耗。

    另外,冰箱里的食物不要摆放得过满,否则会影响冰箱内空气的对流,影响食物的保鲜效果,还增加压缩机的工作时长。也不要将热的食物放进冰箱,因为热食会使冰箱内温度上升,导致蒸发器表面结霜厚度增加,使制冷效果下降,最终增加耗电量。                     (网摘)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