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远方的和尚会念经  

2014-08-06 19:37:40|  分类: 教育实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亲戚送儿子去长沙补习英语10天,费用3600,今天早上去晚上归,归来时说不许家长进去。

禁补令出台,学生还是欢迎的,可家长不这么看。放假了,亲戚担心管不住孩子,担心孩子耽误学习,想办法给孩子请家教。

以前高中学校集体补课,一个月只有三五百元,现在去补习,三五千不为多。

在唯分数论英雄的时代,家长的考虑不无道理。

我的建议是找一个本校的教师,虽然是每天两个小时,400元,好歹是一对一的辅导。

亲戚却要把儿子放到长沙去补习,六个人一个班的辅导。

真的是远方的和尚会念经么?

花钱不算,来回两天要时间。长沙8月是火炉,气温高,里面的设施怎么样,家长不知道,换了环境,学习效果是问题。手气好不好也难说,遇上好老师还可以,碰到夯货老师不值得。要知道我有两个同事就去长沙补习学校当过老师,他们的水平我最清楚,广告上说的名师授课时往往骗人的。

我谈了这些观点,亲戚没听。

我知道,家长跟风送孩子补习,纯粹是买个心理安慰,为了孩子读书,做父母的已经尽力而已。

花钱多少不管,补习有不有效不论,有的家长的想法甚至是越远越好,越贵越好,根本就是自己骗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