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原创】自画像  

2014-09-12 03:19:53|  分类: 冰点沸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毕业留言簿扉页主人的话   作于1987年

 

嘴里有一种感觉,苦苦的,滑膩膩的从胃里升上来是一种恶心

公元一千九百六十五年秋天的一个早晨,第一声哭宣告我来到这个鬼世界。诊听器冷冰冰的,在我的胸脯上留下恐惧,还有那针头比什么都利,也叫人害怕得了不得,在地上爬行了两年,然后一个人走路,摘树叶毒蚯蚓喂小鸭,自己拿洋碗吃饭。

一个小男孩背着一个花书包,书包碰着膝盖,一副桀骜不驯的面孔,奔奔跳跳上学去,春天开满了花,树林里有许多绿色的苔鲜,上面长着白色的,绿色的,红色的蘑菇,大人告诉我,蘑菇越漂亮越有毒,林中弥漫着清凉味和花香味,放学时掏鸟窝,有拇指大的鸟蛋,有胖乎乎的小鸟,当它们闭上眼睛时,他就到石缝里找蚂蚁卵喂它们,它们很孤独,很不安,长不大,都死了.

着个小孩就是我,他逐渐长大了在清澈的小溪里游泳,在稻田里捉鱼.最渴望的是放假,最喜欢的是下雪.放鞭炮和打雷时捂耳朵.

水哗哗地响,一年四季日月递嬗,不知不觉,数星星的岁月过去了,铅笔变成了钢笔

阔音器里开始播放运动会进行曲,系着大红花的我彩色飘带迎风飞舞,天真而得意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心萌动起来,小河泛动微波,闪烁迷人的光辉,有人叫我的名字,竞象一个女孩,它平庸而近乎丑陋

心跳得厉害时,不再仅仅是出自恐惧

逆着阳光看丛林,确实奥妙无穷

她的手有长有细,她的皮又白又嫩,她说你不该在课桌上划一条界河,后来,她走了,在一个秋雨连绵的季节,使我总想起电影中的生离死别

 

一只吊架,悬着一个透明的瓶子,瓶底朝下,向上泛起许多泡沫,房间里弥漫着各种怪味,七七对一个农民的孩子来说意味着什么,黑夜中树影摇动

我感受到了悲哀,这龙门恐怕是跳不出去了

曾经一度前景辉煌,结果是狠狠地受伤,那分数就是无情的宣判,那段时间头顶上烟雾弥漫,熏得我流出黑色的眼泪

 

 

山谷里的歌声沸沸扬扬,而真正歌唱的只有你

我,周**,22岁了,至今一事无成,一无所有,依然沉醉于幻想,巴拉巴拉说:耽于幻想的人,我羡慕你,因为你年轻

时间要是象橡皮筋一样就好了,可惜它既不能长也不能短,我不禁长叹,着声音只响在一个角落,是的,那天边的云听到了,

最差的歌没人唱,最美的歌没人听

我把其它的欲望屏去,一种东西涌上来,他缠住了你,挥之不去,它的名字叫孤独

走吧,孤独说,让我来陪伴你,永远不分离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