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校长发言稿  

2014-09-08 10:59:56|  分类: 教育实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金秋季节,丹桂飘香,在第大家好!三十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区委区政府隆重举行表彰大会,这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全区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在此,我谨代表全区中小学校长向各级领导及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最真挚的谢意!

过去的一年,富家桥镇中学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完成,教育教学成绩可喜,硬件建设飞速发展,办学条件日益改善。学校被评为永州市课程改革样榜校、永州市实验教学先进单位、零陵区督导评估示范性学校。一年来,我校《农村留守学生学危成因分析及对策研究》等三项学生课题获省科技创新奖,教研课题《偏远山区学校研究性学习探索与实践报告》作为零陵区的课题被选送参评全国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面对全区教育优先发展、“创文化名城、建教育强区”的新机遇、面对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发展的新需求,我们清醒地认识到我们肩上担负的责任。希望和挑战并存,为了不辜负领导的重托和人民的厚望,我将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当好一任班长

校长即班长,他既是一个管理者,也是一个践行者和带头人。我将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进一步加强对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师德水平,强化校本培训和校本教研,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打造一支学习型研究型的师资队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扎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 

二、抓住一个中心

教学质量是学校办学的生命线,为此,我们将继续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的办学理念,带领我的团队,围绕教学这一中心工作,加大课改力度,探索教改新路,向课堂要质量,向课改要效益,深入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三、强化一系列措施

进一步强化“管理即服务”的意识,学校管理要服务学校发展,服务教师成长,服务学生成才。实行全面管理、科学管理和精细化管理,推动学校特色内涵发展,力争把富家桥镇中建设成为一所学生喜欢、家长信赖、社会满意的学校,一所充满朝气、富有特色的农村学校。

办好一所学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也是我们执着的奋斗目标,我们有决心、有信心。作为一名校长,必须树立责任意识、敢于担当,大胆尝试,我一定用心去做好每一件工作、用情去对待每一位师生,用力去提高自己的能力水平,用智去迎接每一天的挑战。我们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区委、区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祝各位领导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各位教育同仁节日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