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转载】简单的句子,大道理  

2014-10-14 02:38:20|  分类: 转载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微笑不累,生气才累;单纯不累,复杂才累;相思不累,单恋才累;相守不累,独守才累;相爱不累,相残才累;真诚不累,虚假才累;纳友不累,树敌才累;无私不累,自私才累;得失不累,计较才累;身累不累,心累才累。
  2昨天是一道风景,看了、忘了;财富是一班列车,进了、出了;婚姻是一杯茶水,浓了、淡了;伤痛是一个过客,停了、走了;人生是一涌潮汐,来了、去了;生活是一个漏斗,得了,失了;心却是一盏玻璃杯,倒掉烦恼,快乐就装的满了。

  3羡慕是人生路上的十字路口,往左通向埋怨,往右通向嫉妒,往前通向幸福。羡慕别人没有错,但同时,一定不要轻视自己的生活。你的生活来之不易,同样有着别人不能拥有的快乐。有的人之所以觉得自己不幸福,就是因为眼里总是看到那些自己没有的东西,而忽略了自己已经拥有的。

  4知道时间不能停留,就没有必要伤春悲秋;知道孤单总是如影随形,就没有必要难以自制;知道遗忘总是必然,就没必要回忆伤感;知道感情不可能刻意强求,就没必要寻死觅活;知道过去总是始终存在,就没有必要遮掩或炫耀;知道美好总是会在某一刻消逝,就好好把握生命中每一个精彩瞬间!

  5我们之所以心累,就是常常徘徊在坚持和放弃之间,举棋不定;我们之所以会烦恼,就是记性太好,该记的,不该记的,都会留在记忆里;我们之所以痛苦,就是追求的太多;我们之所以不快乐,就是奢望的太多,不是我们拥有的太少,而是我们计较的太多。

  6人这一辈子,应该拿得起放的下,行走在路上,应该边走边看,在边看边忘,有的人只为了一个目标,奔走,单调地错失了路边的风景,有的人频频回头,既放不下过往,又错过了当下,边走边看,才会活的精彩,边看边忘,才会活得潇洒。

  7人生好像碰碰车,碰对了环境,舒心一辈子;碰对了方向,精彩一辈子;碰对了爱好,充实一辈子;碰对了时运,顺当一辈子;碰对了领导,宽松一辈子;碰对了爱人,幸福一辈子;碰对了朋友,快乐一辈子。

  8话,不要太多,言多则寡信;欲,不要太多,欲多则心贪;艺,不要太多,艺多则难专;梦,不要太多,梦多则夜长。

  9识人不必探尽,探尽则多疑;知人不必言尽,言尽则无友;责人不必苛尽,苛尽则众远;敬人不必卑尽,卑尽则少骨;让人不必退尽,退尽则路寡。

  10人之间,莫相欺;多阳光,少诡计;不结怨,不树敌;平生事,靠自己;热问题,冷处理;过去事,悔无益;眼前事,莫攀比;得到的,可失去;失去的,由它去;听天命,尽人力;放得下,拿得起;能容人,能克己;不贪求,淡名利。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