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原创】雨,给我们增加了幸福指数  

2014-10-21 17:01:08|  分类: 卑微者的财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两个多月没有下雨了,小区女贞子的叶子差不多掉光了,街道两旁的樟树也枯死了不少。前天老婆要我带些蔬菜回来,我到菜市场一问,我的妈呀,油麦菜卖到了4块钱一把,生姜13块一斤!要在往年,我早已打理好镇中的菜地,种上了油菜、生菜、上海青、萝卜、大白菜等,实现了自给自足。
如果有两块地,自己种菜是一件很惬意的事。记得在镇中工作的时候,我把种菜当做一种享受,到了下班时,去菜地浇浇水、除除草,既改善了伙食又健身怡情。我走后,一些先前取笑我的男同志们步了我的后尘,闲暇时也拿起了锄头。
看天气预报:21日,永州,白天小雨,北风四级,气温16——24°,我期待已久的雨啊,终于要来了。
早晨,打开窗户,眼前灰蒙蒙的,乌云四起,布满了整个天空,感觉到有些冷。走在上班的路上,天空飘起了雨丝,粘在舒展的眉毛上,凉爽到了心肺里。九点钟,哗啦啦地下起了雨,如同唱起了一首美妙动听的歌。雨一直下了两个多小时,接近中午的时候才停。
中午回家的时候,看到街道上有积水,两旁枯萎的花草又恢复了生机。天气预报没错,但降雨绝对不是小雨的量级。
吃饭的时候,老婆提议明天回富家桥镇中,这想法与我不谋而合。几天前,我到镇中去过,那时菜地里的辣椒、茄子树都已枯死,密密麻麻的草也是一片枯黄,地里裂开了一条条缝隙,硬得像铜板,根本无法除草翻地。
这是一场及时雨,雨量足以将菜地湿透,完全可以挖地种菜了。
我们想好了,明天早晨7点出发,先到富家桥菜市场买菜苗子,能种的尽量种上苗子,如果都等到撒种后移栽,季节就比较晚了。
明天的任务很艰巨,除草、挖地、施肥、播种、种菜一条龙,加油吧,自己种的菜最绿色环保,最富有营养!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