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原创】酱板鸭  

2014-10-26 05:56:47|  分类: 永州美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午老婆打电话给儿子说,叔叔过两天回新疆,想吃什么,带点过去?
儿子说,想吃卤粉。
卤粉是带不走的,那是家乡常吃的早餐。前几年读高中,他每天在校门口买一份卤粉,边走边吃过了三年。
儿子说想吃卤粉,是一句幽默话,它代表着一种深刻的记忆,一种内心的希望。
儿子其实是挺想家的,记得去年冬天,接近放寒假的时候,我在他的qq中看见了这样一句话:我想回家,回家而已。。。。。。,看得他妈泪眼婆娑。
儿子今年暑假没有回家,待在新疆学开车。
我给他设计的目标是今年学车,明年搞专业,后年考证,毕业时必须有驾照,有至少一个专业方面的资格证。
儿子在qq上发感慨:当我坐上去往乌鲁木齐的飞机的时候,我还没有意识到,从此我的故乡只有冬,没有春夏秋。
所谓富养女穷养儿,是有道理的。对儿子必须要有要求与约束,要为他提供磨练的机会。我知道,那小子虽然头脑灵活,但骨子里懒散,只知道玩,没有想法的。
合理的要求,他不得不接受。
我最大的亏就亏在没人为我指点迷津,我绝不能让同样的故事重演。
儿子与他妈在聊天,我抢过手机,问他:买几个酱板鸭,怎么样?
儿子说,那比较贵。
我说,贵一点没关系,前不久加了工资,每月700,买酱板鸭够了吧?
那就买吧,儿子说。
酱板鸭,永州的美味之一,最正宗的要数水晶巷的酱板鸭,它最大的特点是辣,成了永州美食的代表作,浓缩了本地的饮食文化。儿子今年开学时带过几只,直辣的同学们脸红气喘,汗流浃背,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下午,他妈就去了水晶巷买酱板鸭去了。
  评论这张
 
阅读(226)|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