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原创】日记本扉页题词  

2014-10-10 02:40:57|  分类: 卑微者的财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2011年起,养成了每天记日记的习惯,就是那么些生活琐事、那些喜怒哀乐,生活不如意的地方多,记下了,发泄了,变成了财富留存。
2014年教育局统一发了教育日志,封面为山水画,右边书名教育日志,封底为郑板桥的《竹石》画配诗,颜色浅灰色,是古典与现代的结合体。日记本像正规出版物一样有空白的扉页和尾页,看起来就是一本书。共编页码256,高中学生的课本一般大小。为什么是256页?我理解设计者的匠心独具。一年365天,除去春节放假15天,还有350天,减去50周的双休日100天,上班的天数为256天,一天一页,一年一本,很合算,很实用。想想工作20多年了,记了很多东西,但很少能留下来,原因与日记本有很大关系。
我的第一本在八月底写完了,到办公室领了一本,一个月过去了,写完了四分之一,突然想在扉页上写上几句话,表示对自己的约束和激励。

题词如下:

记下每一天
记下每一天的生活
记下每一天的精彩
记下每一天的感动

让过去的不遗忘
让今天的变丰满
让明天的有期盼

用心将它提炼
用文字将它浓缩
就在这方寸之地
抒写了永恒

将它们缀连成珠
最后结集的标题就是
——绚丽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281)|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