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梦境 2【闲云原创】  

2015-03-14 07:47:18|  分类: 冰点沸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凌晨四点半下了电脑,五点钟睡着了。
迷迷糊糊来到一处所在,像是公园,树木参天,花草遍地,几处飞云,一湾逝水,熟悉而又陌生。
没有仙子出现,但看见一群群人在园内游荡,身子却往后走,像是幽灵一般。
向他们招呼,一副副面孔没有表情,竟然没有一个人回应。
沿着青石铺成的古路走了一圈,除了偶尔听见密林深处的鸟鸣,并无其他声音。
想唱一首《你为什么不说话》的歌,竟然发不出声。
我知道即使声情并茂,也不会有掌声响起。
顿觉兴味索然,从一处岩洞里走了出来。

出来后,眼前突然变成了清冷的月光。
月光下光秃的树干上站着一只猫头鹰,两只翅膀张开,好像要飞的样子。
桥洞边的老鼠像小学生一样排着整齐的队列,在跳广场舞,有一只老鼠腹部硕大,唯我独大的在前面领舞。
看门犬在仓库门前打打盹,没有灯光,却听见公鸡震耳发聩的长鸣,让人感受一派宁静。

不知什么时候坐上了一辆公交车,没有司机,所有乘客都在睡觉。
公交车在灰色的路面行驶,没有声音,也没有颠簸,开向未知的远处。
在无声无息的旅途中,我也睡了。
醒来时,已在东山之下,站在城门之外,处处透着远古的气息,
我突然发现身份证和钱包丢了,想不起是怎么丢的。

怎么回去?我问自己,
这时候真的醒了,隔着窗帘,我看到了又一个黎明。




  评论这张
 
阅读(352)| 评论(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