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星期天记事【闲云原创】  

2015-04-12 19:49:49|  分类: 卑微者的财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晨起来。放眼一片蓝天,日出东山,好一个风和日丽的春天。

七点半,电话响了,是海生打来的,他们已经到了河西,要我马上感到体育馆附近的车站。

我拿起行李袋,到了车站,海生说,他们改为了老车站候车。打了一个的,来到老车站。一些人到了,我认识他们,2013年父亲在乌鲁木齐生病的时候,他们守护过。打了招呼,在候车室里等候。

8点40分,海生与小仲也赶到了。我将行李给了海生。他们是9点10的车,到衡阳,再乘火车到乌鲁木齐。

我没有看见老表,问他们,他们说,刚才在这,不知到哪里去了。

过了10分钟,老表出现了,我叮嘱他要安心做事,不要扯谈。

海生见他来了,将行李给了老表,要老表带过去。我说,这点点东西,推来推去,弄丢了不好。

我的意思是不要老表带,他虽然去过新疆,干了一周就吵着回家,一个没名堂的家伙,40多岁了,连老婆都没有。

小仲看出我的不快,将行李拿过去了,问里面是什么东西。我说是一些家乡的特产,给儿子的。儿子正月初八走得急,什么吃的都没带,在同学面前没了面子,这次应他的要求,买了两盒岩鱼酱、一盒剁椒鱼。

03年我在新疆,老弟就透露出对海生很不满意,对我说,什么老叔,比一般人都不如,为人过于精明,专耍活路子。当时我不以为然,现在领教了。

9点,他们进了站,我回到一中。

本想回镇中种菜的,因这事只得等下周了。

老婆不知从哪里弄来了6株带营养钵的辣椒秧,已经开了花。我将准备好的塑胶桶加了些泥土,种下了,放在绿化带旁边,撒了水。

11点,在小区看别人扯胡子。

下午老婆约人出去种南瓜,我告诉她们,一是在种瓜的地方要垒好兜,土要厚,二是下种时要培一些客土,要通透,种子发芽率才高,三是有空的时候,挑两担草木灰或其他肥料倒在瓜堆上。

闲着没事,到小区扯胡子,第一把来了个红胡子双王撞,封顶100元,后面的手气很一般,到五点,总共赢了50元。

晚上下厨房,有一条河鲤鱼,放在冰箱20多天了。虽然放了山胡椒、香椿叶,怎么也煮不出新鲜鱼的味道。好东西进了冰箱,就不再是好东西。

  评论这张
 
阅读(196)|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