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闲逛【闲云原创】  

2015-04-30 16:47:13|  分类: 潇湘印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4月30日,五一假前的这一天,该做的事做了,要做的事有很多,但领导没做安排,不能做。
闲来无事,不如出去走走。
10点,到潇湘大市场,看有没有感兴趣的东西。走了一圈,没有发现茄子苗。上次回镇中种菜,只有辣椒,明天回去补种一些茄子、西红柿之类。
有一些山野菜,如苦菜,野芹菜等。紫苏上市了,一小把要两块钱。要是回老家或者镇中,到处都是,任你采摘。蒜薹较多,想买一些大蒜做泡菜的,一直没时间。时令菜不多,有小南瓜、甜麻菜、豌豆等。有几个买黄鳝的,一问价,小的要20,大的要40,那些专卖黄鳝的摊位不要去买,有很多不是野生的。
转出市场,进入南津中路。前天在公交车上,看到有一家永久牌自行车专卖店,在网上,我查询了价格,想到店里看一看。
步行10多分钟,到了体育馆附近的自行车专卖店,看了一下,老式的在500元左右,而网购也要450元。我早就有买自行车的想法,一直没做最后的决定,就是没比较。
不过,进入夏天,天气变热,买自行车的想法有所淡化。
继续前行,到了黄古山市场,时间到了10点半,市场里变得冷清。也没有看到特别感兴趣的东西。这里离郊区和农村较近,有很多鲜货。有三个老妇人买雷公菌,都是剩下的货,比较碎。转了一圈,觉得两手空空不好,就卖了一朵猪肺,3块钱。
回到家,将猪肺的肺管接在水龙头上,肺充水膨胀,然后排出血水,反复几次,一直没有了血水为止。将肺放在锅中煮沸,最后用清水清洗。
中餐的菜是酸辣猪肺,用茶油将猪肺炒香,放入酸辣椒、生姜、蒜、芹菜等,一道美味就成了。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