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转载】领导讲话中常讲的几句话  

2015-05-08 15:36:38|  分类: 转载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次开会,主要领导都会在最后说上几句,常说的就是以下主要几句,当然会根据会议内容作一些具体解释。如果仔细琢磨一些,其中的意思,你懂得!

 

认清形势:形势是指人事上的强弱盛衰之势,事物的发展状况。认清形势就是认清当前的形势,这句话常会在形势发生突变的时候讲,领导在讲话中会具体解释以前形势怎么样,目前怎么样,两者一对比,就道出了现在为什么这样干的原因。讲这句话的目的就是告诫下级,现在形势变了,有了新要求或者要求更高了,以前可以做的事现在不能再做了,现在要按照新的要求做,否则的话就会犯错误,出问题。

 

提高认识:认识是主体收集客体知识的主动行为,是认识意识的表现形式。为什么讲这句话,显然是有些领导对新事物不了解,说了无知的话。这句话与“统一思想”这句话有点类似,区别就是提高认识是认知不够,统一思想是认知够了,但由于种种原因不愿意去做。

 

统一思想:统一思想就是使思想统一、信念一致,达到同心同德的境界。说这句话的原因肯定是有些人,特别是有些领导对一件事情因为种种原因(如:私利或小集团利益)有不同的意见,很大的可能还是负面的意见,如果不强调这句话,有些人就有可能在背后扇阴风,甚至还有可能出现扯后腿的现象,显然对任务的完成不利。

 

加强团结:团结就是由多种情感聚集在一起而产生的一种精神。团结并不只存在于志同道合中。想要成为一个团结优秀的集体,只需要我们都用真诚去面对集体中的每一个人,让这个集体里的每一个人,都感觉到心灵的温暖。领导讲这句话的原因,一般是某个单位有些人不是对某件事有意见,而是对某个人有意见,俗称窝里斗。

 

高度重视:这里讲的是领导高度重视,就是有时间没时间都得关注这件事,甚至是亲自抓,不但要管过程,还得管结果。不只是看了文件、开了会,把任务布置完就了事。讲这句话原因一般是指以前有些单位的领导对上级布置的任务不管不顾,出了纰漏,自己一问三不知。

 

加强领导 :做一件事要统一指挥,相互协作,不要出现多头管理,或者没人管理的现象。说这句话的原因一般是指以前有些单位相互之间各自为政,有不配合,不协作的行为出现,领导得加强协调。

 

分清责任:字面理解很简单,就是谁的职责范围的事就得谁去干,而且要干好,不干和没干好谁就要负责。领导讲这句话一般是有些单位以前曾经出现过相互推诿,扯皮的现象。

 

坚定信心:就是保证能够战胜困难,顺利完成任务的信心不要动摇。一般说这句话,肯定是任务比较艰巨,完成任务有较大困难,甚至有些人面临艰巨任务时信心有所动摇的时说的。

 

狠抓落实 :明确每一件事情谁来抓、怎么抓、抓到什么程度、抓不到位怎么办。不要只做表面工作,开开会,布置布置就完了。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