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回老家 18【闲云原创】  

2015-06-13 16:15:00|  分类: 陪护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二学考一结束,时间到了星期六,连日的考试和督导评估三个会议的材料准备弄得身心俱疲,本想休息一下,但想到两周没回去了,不知老爷子怎么样,最后决定:还是回老家一趟吧。
雨停了,是个阴天。7点多钟出发,到南津渡车站吃早餐,7点半乘班车。
在大庙头,买了3斤猪肉,排骨一刀切。上次老爷子出院回去的时候,不锈钢杯子里的油出现了霉点,这次必须换新的了。本地的土泥鳅22元一斤,又大又肥,挺好的,全都要了。
回到家,老爷子跟着回来了。桌子上有四个碗,其中三个碗里面有小动物在爬。四天前是他的生日,他的兄弟姊妹四人吃过饭,剩菜到今天还没有倒掉。窗台上的一包面上面布满黑点,只吃了一回,全浪费掉了。抽屉里的鸡蛋壳也发霉了,我狠狠地骂他,他不做声。上次回来时千叮咛万嘱咐,菜不要过夜,每天早上将剩饭喂鸡,他就是不听,气得我咬牙切齿。
老爷子又将厨房堆满了柴,一直堆到灶门口。要老爷子清出去,他拿了柴刀,到屋后砍竹子,将柴捆好,放在空坪里。
屋前屋后长满了杂草树木,有的比人还高。从婶婶处借来一把镰刀,我一刀一刀地砍,手出了血泡,衣裳全湿透了。
老爷子的酒没了,到村里打酒40斤,200元。喂鸡的稻谷也没了,买了20元稻谷。
二老表回来了,叫伯母一起过来吃中饭。我给老爷子约法三章:每天的菜过夜后倒掉,每餐的剩饭早晨喂鸡,每餐的酒不超过半斤。老爷子与往常一样不说话。我告诫他不要管了,不要种了,管好自己一张嘴就行了。我撂下狠话,下次回来还是老样子的话,我就不管你了。
老爷子确实烦人,一年多来,我们基本上每周都回去,没有过好一个双休日,平时还牵挂着。人累不要紧,就是心累。
走的时候,将几十个鸡蛋带回了。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