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回镇中【 闲云原创】  

2015-06-22 02:52:00|  分类: 卑微者的财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是一个小长假,没有车,到哪里去都不方便。当初没有去学驾照,心里有些后悔。那时在富家桥镇教育组工作,组长是我的一个学生,为人不敢恭维,所以什么事也不干,有的是时间。我的一个同学在公安局,要我学驾照,保证通过。我教过初中地理,是一个环保主义者,对日益拥堵的城市和雾霾深有感触。到处都是鬼子货,对此,我也深恶痛绝。
现在,车不是问题,只是没有驾照。
同村有一个发小师傅,催了我好多次,一直没有去报名。不仅仅是没有时间,考试的要求也高了,身边有人考了好几次,都放弃了,打击了我剩下一点兴趣。
公交出行。7点钟乘5路车,到达怀素公园,转乘建华公司的公交,富家桥镇中下车,平时只要十多分钟,现在修路,半小时才到。
一个月没回镇中了,这次回来有两件事。一是看看4月份种的辣椒,肯定是毛荒草深了。二是房子维修的事。今年下期,国道改线扩宽,镇小拆除,学生分流到建华学校和镇中,房子可以出租。自2010年进城后,房子一直没人住,水管锈蚀了,防盗网也要更换。不是没人租,只是学生租住,有些不放心。
到了菜地,只见草不见辣椒。雨水太多,杂草疯长。一个多月前,我种了辣椒,期间没有再打理。原因是老爷子脚伤住院,一直脱不开身。
雨后不久,菜地潮湿,草很嫩很密,一把一把的,很好扯。辣椒树很矮,稀稀拉拉的,挂了果,老气横秋,使想起了陶渊明的种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的句子,但没有悠然见南山的感觉。
杂物间,两桌人在扯胡子,都是熟人,一个一个轮番揶揄我,那几棵辣椒,连车费都不够,还不如来扯胡子。
空气湿度很大,一动就出汗。用锄头整了菜畦,在地上撒了复合肥料,垒了兜。将杂草盖在大行中间,雨季一过,旱季到来,可防止水分蒸发。
一个小时后,两块地打理完毕。到机房里洗了洗,口里咸咸的。
进了杂物间,仍然是汗如雨下,将电风扇开到最大档。坐下来,加入了他们的行列。顺便叫来了老刘,他是我的邻居,拜托他,暑期维修的时候,打电话给我,换水管,装防盗网。
接近十一点,谢绝了同事们的挽留,启程回城。
回镇中【 闲云原创】 - 闲云往哪飞 -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回镇中【 闲云原创】 - 闲云往哪飞 -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回镇中【 闲云原创】 - 闲云往哪飞 -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回镇中【 闲云原创】 - 闲云往哪飞 -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