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督导室工作日记:校长培训 1  

2015-06-30 17:32:53|  分类: 教育实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月24日,主管人事的L局长打来电话,问给校长讲课的题目是什么。我告诉他是《校长理念与学校负责规划》。
时间往前一点,L局长曾经对我说,要高薪聘请我给校长上一课,是关于校长理念和学校发展规划的主题,我答应了。2013年,我给教导主任上了一课,讲课材料被湖南省教育督导年度报告收录出版。相信给校长上课,我也拿得下。
时间再往前一点,今年元月份,我们对全区学校进行综合目标管理考核,发现学校的办学理念不明确,学校发展规划的制定流于形式,就连高中学校也是一样,没几个像样的。我在汇总交流的时候,谈了我的看法,得到了L局长的认同。他说,有机会给校长们讲一课,专门讲理念和规划。
闲暇之余,我查看了一些资料,对这方面做了研究,积累了一些素材。我用了两天的时间写出了初稿,感觉不错。我选取了本地的9个案列,一些观点和分析都是我自己的,切合零陵区的实际,有针对性和指导性。
星期一上午,将初稿送给L局长,L局长说,我的意思是请本地专家,主要领导要请外面的专家,意见不统一,此事还定不下来。年年请外面的专家,花费大,作用不大,不如自己来解决存在的问题。
对于初稿的质量,L局长比较满意。他表态,如果校长暑期培训班做不了安排,适当时候也要安排你上一课。
我明白,问题在局长身上。我马上找局长。幸好上次的动员报告没给他,这次可以醉翁之意不在酒,借此来一个陈仓暗度。
敲门没开,边敲边叫局长,门开了,有人在办事。将动员报告给了局长,局长说,主任已经送过来了。问我还要做什么?我将讲课材料给了他,说是校长暑期培训的讲稿。他没看,丢在一旁,要以后再说。
下午L局长告诉我,不久后局长找了他,也谈起了此事。局长问他,是不是由L局长自己讲?L局长说,我没有那个水平。局长没说什么了。
在局长的眼里,由一个督导室副主任给校长上课,档次低了点。他要找教授,就让他去找。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