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追悼会   

2015-07-12 09:16:53|  分类: 督导室工作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周为督导室老邓去世忙活了一阵子,为他写了悼词,结果在开追悼会的晚上,事情有了变故,原来领导要出持追悼会的,突然不来了,原因很简单,怕担责。
领导受到了别人的提醒,说上面有文件,一般不允许开追悼会。一查,是真的。
为了写悼词,我特定派小何到组织部查档案,星期四下午四点钟从乡下赶回来写悼词,晚上七点与家属沟通定稿。原来安排的主持人中途请假,要我担任主持人,我坚决拒绝。教育局有班子人员,还有工会,轮不到我,本来悼词是办公室写的,我已经越位了,规矩不能一坏再坏。
第二天下午,领导打电话给我,要我到她办公室,其实她在纪委书记处,他们正在商量如何处置的事。五点多,与主要领导作了汇报,达成了一致的意见,不以官方的名义参与追悼会。
然后找家属,告知此事。理由有三个:一是上面有文件规定,一般不举行追悼会,不写悼词,只可以进行遗体告别仪式。二是遗体不允许放在机关或居民区。现在老邓的遗体放在了教育局宿舍内,已属于违规,所以不能出席。三是有人反映了情况,区纪委表态,不同意局领导以单位的名义参加。
家属也是外县教育局的工作人员,对此表示同意,但要求从此开始,一切按规定办。
晚上的酒席只有我和机关工会的唐两人参加,没见局里其他人。追悼会如期举行,一个亲属念了悼词,以单位名义,一个字也没改。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