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追忆逝水年华 3【闲云原创】  

2015-09-18 23:17:45|  分类: 落花逝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年高考,我吃错了西瓜,拉肚子两天,最后进入了这一所专科学校,叫零陵师专。从三中到师专,渡过潇水河就是。

你到我身边,带着微笑,带来了我的烦恼.......

我无心欣赏我身边楼下猫叫一样的歌,也不去看傍晚裙带飘忽的风景。

我迷迷糊糊浑浑噩噩睡大觉,我逛街喝酒扯淡,行尸走肉过日子。

后来抽了自己的耳光,发誓重新做人。我看萨特,看艾略特,读尤利西斯和兰博恶毒的花朵。从书本里寻找精神的慰藉。

终于有一天,你的室友告诉我,你真的喜欢我。说真的,我没感觉到。我寝室那天炸开了锅,酒菜糖果一起上,抢了我一个月的伙食费。然后强迫我写了一封情书,立即送给你。

我记得开头是这么写的:

我亲爱的三毛,你在我的眼里,胜过一切理性,超过一切神秘,是我想象中的天使,宇宙里的精华,令我顶礼膜拜的小星星,你有无法用语言形容的美丽,你有不可指称的聪慧......

第二天,你哭肿了脸,等在灵犀桥边把信交给了我,对我说:你不喜欢我,为什么这么做?

  这玩笑开得是太大了,我心里一直愧疚。

  现在我参加了工作,去了那远离城市的地方。很多时候,我把自己封闭起来,沉醉于自我的世界中。看流水,看行云,翻过了一页有一页孤独的日子。那奇迹只有出现在一个个梦中,我知道那是不可能降临的。也许你青春的气息让我痴迷,也许你阳光的笑脸在我的记忆里永恒,这都成为过去,我想我不再等,我抹抹湿漉漉的头,去追逐那只七彩的蝶。

  山谷里的歌声沸沸扬扬,歌唱的有我也一定有你。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