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督导室记事8【闲云原创】  

2015-09-25 15:27:19|  分类: 督导室工作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午出门的时候,一妇人快步走过来。
你是周主任?
我是。
能不能给我帮一下忙?2000块钱,行不?
断断续续听清了:她儿子从外地转回,进入了本区的一所私人学校,这学期又到了冷水滩一所私立学校,没有办理转学手续,今年读初三了,没有了学籍号,担心不能参加中考。
现在的转学在网上办理,有学校申请并操作,教育局备案。我指点她,你先到学校去反映一下,学校自会办理的。

一中新大门新开了一个理发店。
每天经过时,总看见一个男孩成天待在店里。昨天到理发店理发,店主问我是不是一中的老师,我说时教育局的。她说她的儿子没地方读书,公办学校不要,私立学校也不要。她儿子有不足,脊柱凸出,其他正常。
我听口音,知道她是道县的。
为什么要到零陵?是为了陪读,大的考取了一中。读五年级的儿子也跟来了。
她要我帮忙联系一所学校读书。我说,你不是本地封口,转学要自己联系学校。学校拒收,是因为规避风险。你的事,我不好说。
店主很老实,一脸的无奈,欲言又止。
我有些不忍,有时间帮他咨询一下,小孩不读书,是剥夺了他受教育的权利。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