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流水账37  

2015-09-08 17:36:10|  分类: 督导室工作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7号早晨接到通知,8点10分开会,原来是教师节庆祝表彰会的筹备工作,我又被分在会务组,具体职责是把关教师的发言稿。会议定在明天上午举行,时间何其紧也。就像教师进城考试,8月29日开考,搞清楚学校已经开学了。据说,明天什么时候开会尚不清楚。记得去年教师节,区里的主要领导开始不说,到了头天下午,座位都贴好了,突然要乡镇和区直部门的人参加,推倒重来,忙得人们团团转,凌晨四点才结束。这次也是一样,等区长的发言材料到凌晨四点,早晨才送来。不拍领导有任务,就怕领导瞎折腾。
去年的时间比较充裕,有三天准备。那时,我到徐家井小学物色发言对象,学校推荐了好几个都被我否决。选了一个形象好、气质佳的年轻女教师。她的稿子改了又改,上了档次,主要领导听后,大为赞赏,要求教育局下发到每所学校,组织学习。这一次时间只有一天,所以开完会后,我就赶到学校,看发言人的稿子。初稿泛泛而谈,没有真情实感,没有高度,也没有属于自己的东西。我发了一通高论,要老师写,一个多小时后去看,老师只写了三五行字。只得由我亲自操刀,推到重来。上午写了三段,吃了中饭,继续工作,到三点钟搞定。
三点十分,回到教育局,市里在催开学工作的自查报告和附表。到各相关股室要材料,大部分有了着落,也有没动静的。开学刚开始,碰上了教师节,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有人没动也无可厚非,明天只有越殂代庖了。
五点多,回家,在潇湘大市场门口等了半个小时才等到车。
晚上将发言稿修改了一下,发了邮件,打电话给老师,打不通,到十一点也没有打通。早晨八点,向校长要来了另一个电话,通了。我说,接到我的邮件也不告知一声。她说忘记了。女崽不懂理。
今天在办公室准备自评报告和附表,东拼西凑,忙了一个上午,完成了自评报告,下午填写表册。看了一下学校和教育组发来的邮件,很多学校根本连文件都没有下载下来。这种需pdf阅读器才能下载的东西,很多人都不懂,尽管在qq群上做了提示。不知是水平问题还是作风问题,反正高估他们了。明天还得用word打出来才是正解。
中午到柳子大酒店吃饭,区里安排了中餐。遇到徐家井小学的校长,问老师发发言的效果怎样,校长说不错。2013年给一男老师写稿,反应很差,看来女人优势不少,演讲就是一门强项。
下午继续工作,填好了两个附件,临近五点,发至是教育督导室邮箱。到里面看了看,不先进也不落后。上报的太早是不对的,市里就会带省里的人来检查。我还有些担心,因为我们的自评报告比别人的长,但是,总不能故意删去一些。
快六点时,关了电脑和空调,紧张的一天有过去了。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