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回老家25  

2015-10-31 21:37:59|  分类: 陪护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气温跳水,天气突然转冷。早晨出去的时候,换上了保暖衣。
天空乌云密布,雨一直在下,所有的山岭笼罩在雨雾之中。
大庙头赶集。买了一条烟,4斤葡萄,还有四条鲫鱼。鲫鱼半斤一条,8块钱一斤,在城区是买不到的。走出市场,一个人在叫我,要我搭他的车回去。他说,今年我帮忙把他的侄儿安排到了镇中读书,很感激我。我的印象不深了,似乎记得有那么回事。
回家问老爷子,他说是蒋家屋里的。
老爷子今天剃了头,光秃秃的。问他哪来的钱,他说卖鸡蛋的钱。上周回家,我给了三叔酒钱500块,给了他70块,早就输了。
老婆搞卫生,我做菜。老爷子拿来了一袋肉,打开一看,净是些肥肉,4斤多,是杀猪佬赊账给他的。我说,一大碗油没吃完,买有干什么。还到处赊账,我不给钱了。老爷子生气了,扔掉手里的柴,扭头出去了。我发现有一坨肉,放在米缸里,臭了。拿出米袋子,里面的米也黑了不少。原来是老爷子拍老鼠偷吃水果,把石榴、柑橘等放在米袋子上面,水果烂了,汁液流进了米里面,发黑了。幸好还有一袋米。
11点时,叫老爷子去叫她姐姐过来吃饭。中午煮了鱼、豆腐丸子、好友昨晚打包回去的菜。老爷子这一周的菜也差不多了,一只公鸡、一碗走油肉蒸干鱼、一碗豆腐丸子,够他吃四五天了。
不到12点,吃了中饭,给老爷子30元钱。邻居家的老娘过世了,拿了120元钱吃百客酒。
一点钟回到了城里。赶忙给手机充电,一上午手机没电,一直处于停机状态。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