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平安夜平安   

2016-12-24 21:09:31|  分类: 冰点沸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冬至日我在食堂吃了羊肉
然后又在夜宵摊吃了狗肉
大补之后便是洋节日
北半球的白天将被拉长分分秒秒
不经意就到了下一个节气

平安夜
童话中的圣诞树
一个人的灵魂飞出僵硬的躯体
我看见动画在上演
冬眠都是冷血的命题不完全正确
有一种熊两只眼睛弹出眼框
像某年某日的某种蛙类
用舌头捕捉两米外的昆虫
快如闪电
和谐的动物世界
不必伤感
我是一只甲壳虫

黑色漂浮在夜晚的大海里
如果没有灯光
我们就会陷入黑暗
没有象征意义的红绿灯
指示不了远行的方向也不是为了照明
我们或行进或停顿的规矩
总是通过某种形式表现出来

也许在平安夜前夕
你接到了约会的短信微信
房间里没有冬天
总是弥漫着春天的温度
想起漫山遍野的白霜
和青春年少的岁月
我双手合十
闭上双眼
像在进行一个仪式
平安夜
平安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