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冬日黄昏   

2016-12-26 20:41:33|  分类: 冰点沸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说到寒冷
总是怪罪西伯利亚的风
专家写了书
预报员也喋喋不休
我知道
那遥远的北方早已冰封大地
寒潮御风南下
吹得查干湖的胖头鱼坚硬如铁

下班了
暮色苍茫的影子和我
在摇曳的灯光下移动
细雨飘忽,没有规律可言
谁的伞沿碰了一下我的脸

我的脸冷冰冰的
肯定灰白
昨天玩了自拍
做了一个又一个笑的表情
总是很别扭
没有留下的价值

公交车姗姗来迟
从后门吐出一群
又从前面吃进
横冲直撞的花朵们
把我挤在一边

车灯亮了
路灯亮了
店面的灯亮了
车窗玻璃蒙着一层水雾
看不清窗外的世界
你埋头玩着手机近在咫尺
却那样的遥远

扶着楼梯间的扶手
爬上第六层
我听见厨房的交响
一种温馨的味道
那就是家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