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休假第四天 走河西  

2016-04-28 23:17:27|  分类: 潇湘印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间四月天,是最美的天
如果不下雨,气温不高,走出户外
就会感受到大自然的气息
上午八点,我在一中门口吃了卤粉
想到河边去看看风景
刚到小区门口碰见楼下的唐叔,他是打猎的高手
不过一只胳膊在炸鱼时丢了

他邀约一同去河西
他说,他放了几个夹子,今天去收野兔
哪里有野兔,他一看就知道
比如,这几棵豆苗没了,是野兔吃了
那一蓬葛根里有野兔出没的痕迹
他把夹子安放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
却是野兔的必经之路,他说
只要发现了野兔的踪迹,没有脱的记录

我们过了萍洲大桥,新修的路通往工业园区
这里尚未开发,一切都是原生态,山林茂密
老百姓在田里耕作
前些天的狂风暴雨将西瓜蓬吹走了
许多萤火虫南瓜苗上吃食叶片

他带着我走过机耕道,进入了一片丘陵地带
山上长满了各种树木、竹子
灌木从中开着许多黄色白色的花
桑树的果实密密麻麻,开始变红
唐叔说,等到变成紫色就可以吃
其实街上有卖,两块钱一竹筒,很甜的

他说,我们先扯笋子,再摘一些金银花
我同意,随他进了竹林
没见几根笋子,却是荆棘密布
春笋出土的季节在清明前后
现在是落脚的笋子,稀稀落落
我舍不得800多元的新衣服,退了出来
到外面的树林里摘金银花和香椿芽
为了那金灿灿的金银花,我不小心滑下陡坡
掉进泥潭里,弄湿了鞋子
我朝山中大喊:唐叔,我的鞋子湿了
唐叔的声音远远飘过来:你回去吧

我步行回城,心有不甘
在萍洲大桥折向而下,到潇水河边
那里花壳笋正破土而出
我滑下高坡,像贼一样猫着腰
东张西望,看见没人
迅速扒下七八根笋子,起码一斤一根
剥了皮,白白胖胖的,不似山里的小笋子
我知道有点苦,用开水焯一下,也是山珍美味

11点回家,老婆没下班,我烧了开水
将焯过的笋子放在清水里漂洗
做了一道肉末炒笋的时令菜,色泽非常漂亮
腮板子发酸,唾液腺的快速分泌
禁不住用手当筷子,将美味塞进嘴里
味道好极了,我对自己说

下午在楼下扯胡子
五毛钱级别的娱乐,纯粹找乐子
到了晚上,写了一首诗和此篇文章
觉得生活如此简单和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