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回老家   

2016-04-30 08:46:55|  分类: 陪护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一前的星期六,又是下雨天,手机里天气预报有雷电黄色预警。
要了一碗细卤粉,霸王卤粉店的,不知放了什么料,卤水有 丝特别的甜味。由于是早餐高峰期,人太多,卤粉里多了一个卤蛋。儿子上大学后,经常在空间里说一中的卤一粉好吃。这里集中了零陵区最有名的卤粉店,不足两百米的街面,店子有十多家。
闲话少说。在一中新大门口买完菜,天空变明亮了许多。站在人事局门口候车,二“十九路车超级难等,与五路车差不多。卤粉吃完了,车子过来了。双休曰的车,早上也很拥挤。
连绵不断的下雨,二0七国道的路更烂,从婆婆亭到何家坪一段路,是去年扩宽的,坑坑洼注,凹凸不平,车在路上左拐右拐,人在车上东倒西歪。
好不容易转入贤水河公路,那是一条毕直的路,只在淡岩中学附近有一弧线,然后直达何仙观。
太阳出来了,东南边的都庞岭露出了连绵不断的山峰,云缠雾饶,与黛色的植被交相辉映。贤水河的水有些浑,如果不下雨,明天就可见底。

到了家,老爷子不在,出去找,邻居说,下了田。
老爷子正在田里扯草,他说准备下种。我说,你还不长记性,前年播了种,秧苗变稻子,打了八十斤稻谷,遇上秋雨连绵,全霉了。去年养鱼,下田除草,被玻璃戳穿了脚掌,住院一个月,花了我三千块。
回了家,叫老爷子换了衣裤。挂在床头的衣股份有的长了白霉,直冲鼻子。都收了,装了满满的一袋。
老婆负责打扫卫生,清洗用具,我负责做饭。十一点吃饭,老爷子倒酒,不忘记摆上供酒,开始喝酒的时候,口中念念有词,意思是我们回来了,供奉先祖。老爷子只喝酒不吃菜,做的菜不知又要吃几餐。
吃完饭,将老爷子浸的种谷放在灶台上烘干,并先诉老爷子,烘烤的种谷不能发芽,断了他的念头。
临走的时候,摘了一把香椿芽,给了老爷子五十块钱,老婆背着我又给了十块。我说,烟酒菜米都买了,再给多的钱也无用,下个礼拜回来时,肯定又输光了。
十二点,到大庙头乘车,看见冠军带着孙子。他到枊老师家吃中饭,要我们一同去,老婆说下午要上班,推掉了。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