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回老家 五月二十一   

2016-05-21 13:12:57|  分类: 陪护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去冬到今夏,记忆中没有多少晴天,今年入春以来,潇水涨过两次大洪水。气温一直偏低,至昨晚今没有穿过短袖。
今早起来,雨雾濛濛,老婆已替我收好了东西,有上周带回的老爷子的已经洗干净的衣服,还有给老爷子的吃的菜。上次买回的三个老毌鸭,两个给了岳母娘,剩下的一个被闷死了。好在断气不久,追补了一刀,放出了不少血,与活鸭差别不大。我们吃了头颈四爪,精华部分昨晚用茶油爆了,干蒸出来,出锅的时候,闻着挺香。
每次回家,都要转三次车,先乘市内公交,再搭班车,到了大庙头,离家还有三里路,一般叫摩的。
摩的师傳姓枊,乘他的车已有一年多,每次都是有求必应,就是有生意在手,说多少时间到就什么时问到。此前经常叫村里一老弟的车,爱来不来,时间久了,放弃了他。摩的的车费是4元,两个人也是4元。所以我与老婆每次回家,车费为三十元,一个月下来,需一百二三十元。
没有车不方便。转车是麻烦事,等车更让人难受。特别是回程,要在中午十二点过后,运气不好,等上半小时也是常事。别人问我,怎么不开车?我没买车,因为我没考驾照。
想起来有些后悔。多年前,有同学在室交警队,专门负责考驾照这一块的,只要我报名,拿驾照易如反掌,而且交钱也优惠。那时住在乡镇,没地方可去,下校有公车,没有购车计划,觉得没必要考驾照。
人会犯很多错,很多人犯错都是鼠目寸光,没能与时俱进,不知道先行一步。等到想要的时候,好的机会失去了。有的机会只有一次,失去了不再有。我现在想考驾照,难度大了,信心不足,一直在拖。也许等几年,人老了,连考驾照的想法都没了。
今天老婆不回去,她要上街逛逛,她说给我买衬衣,我说谢了。你看你买的,有几件我穿出去过?不是短了窄了就是难看死了。
在开往何仙观的班车上,我想感受一下旅途的风景,可惜天阴沉灰暗,看不到什么,也没有灵感。挤牙膏地写了几句话,发表在博客里,有空再做修改。
八点半到家,老爷子在邻居家看别人扯胡子。车停下时,他看见了,立马回家。我收拾了桌上的碗筷,倒掉了吃了两天多的剩菜,那里面有前天的猪肉,昨天的油豆腐。要是一般人,闻着都作呕,吃了肯定是泻肚子,食物中毒。但老爷子的肠胃仿佛是钢铁铸就,细菌和病毒侵蚀不了一样。
烧水洗碗,老爷子三天两天不洗碗,洗碗也总是不干不净,上面有油污。我把所有的餐具炊具都开水消毒,放在窗台上晾干。
9点半,打扫卫生。久雨不晴,屋内非常潮湿,内墙角长出了小树苗。穿过的衣服放在床架上,霉迹斑斑。一只母鸡在孵蛋,用的是洗脚盆,稻草也没放好。
10点钟,做菜做饭。红烧鳊鱼,肉炒豆腐干,煮豆角,完了之后,将老鸭热了,端上了桌。老爷子去叫他姐姐,刚出门,伯母来了。
11点喝酒,老爷子喝酒不吃菜,所有酒精中毒的人都是一样的,无论你怎么喊他,他都是端酒杯。
下周星期天,阴历4月23日,是老爷子77岁生日。约定星期天回来,叫老爷子不要买菜,我们带菜回来。除了我,还有老爷子的两个姊妹会来。
中午的菜没吃完,把老鸭肉永食品袋装了,叫伯母拿回去放冰箱。清洗了碗筷,刚好十二点。打电话给柳师傅,等车的时间,在屋后摘了一些香椿芽。
在大庙头等了半小时班车才来,等的我心烦。在车上,有些昏昏欲睡,却没有睡着,路况不好,车不停地晃动,根本睡不着。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