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学考来临   

2016-06-10 13:39:44|  分类: 督导室工作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月10曰,星期五,端午假与星期日调体。
下午两点半在三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培训,如果知道学考在假曰,我就不参加了。
学考从明天开始,13日结束,时间为三天,比高考时间要长,补助只有400元。
两点钟,乘公交车到三中,监考人员安排表已经出来,我的角色是流动监考。教育局参加的人不多,只有十来个人。
三中教务处伍主任来了,分发工具袋。他是老考务了,每年都在做同样的工作。我叫他老伍。90年代,我们都当过区中的校长,都在教育办当过副主任,经历差不多,只不过,他进了三中,我到了教育局。
他说,搞了十多年了,明年交给他们年轻人了。
我说,你说话不算数,如果是领导,别人会求你退下,享受高半级的待遇,每年还会给你两三万块钱,名曰工作经费,实际是你不当官的补偿。你没当官,是当差的,当差的提要求多的是,有几个有用的?何况你做得好,交给别人不放心,更加没指望了。除非你铁了心了,天天闹了,出问题了,才有希望。可惜你不是那样的人。
小胡来到考点办,发现安排表上他的名字错了,是大致的同音字。他看后直骂娘。前天,他参加高考工作,领补助时没有名字,找局领导签字,找考点主任签字,签出了一肚子气。老伍知道了,将名字改了过来。
工作人员陆续进入考点办,寻找座位,天南海北闲扯。老二来了,又与我坐在一起。问他是否搞考务,他说当考点主任。
考点主任坐上了主席台,一干人等陆续入座,煞有介事地翻看资料袋,并把脸互相凑近,象是在交流什么。
老二穿了一件红衬衫,很出色的样子,我摸了一下他的袖子,他说不要吵,领导要讲话了。
老伍上了主席台,开始点名。底下闹哄哄的,考点主任通过麦克风要求噤声。
点名结束,还有几个人人没到。我说老二的名没点。老二说,你的名字也没点。点名时,教育局的人都没有点。教育局也有人没到,按照惯例,他们是不点名的。
考点主任主持会议,宣布会议程序。
考点副主考组织学习。一是考试规程,什么时间做什么事。二是偶发事件处理办法。记得高考工作手册上有二十六条,照本宣科。
考试中心负责人讲话。他说学考纳入了国家考试的范畴,由考试中心组织,强调了几点:一是守时,到场时间,发卷时间等。二是守责,填写信息要完整准确,遵守考试程序,不出问题。三是守纪,不干与考试工作无关的事,不能马虎大意。
教育局主管领导讲话。一是提高认识。以后会记入高考成绩,要强化责任意识。二是加强考务工作,割坏内舌的问题。工作很辛苦,履行好职责。三是规范程序。注意重点环节的工作,不能放松要求。四是落实工作责任,不能出现重大问题。拜托大家四个到位。
市巡视员讲话。市体卫科的,三十多岁的女性,长头发,比较苗条,戴了手表、项琏和耳环,普通话可以。她说,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明确工作责任,各司其职;要规范程序,注重细节;要严肃纪律,严格追责;要树立零陵区教育系统的良好形象。
考点主任做总结。要做到二个字:严和细。严格纪律、严密组考、严防事故。如开封,这次高考,三中考点割掉了三个答题卡袋,有的老师拿到试卷就搞,结果搞烂了。不许带手机入场,安检要严,组考无小事。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