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督导室记事31  

2016-06-21 22:29:47|  分类: 督导室工作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考结束,星期二。
在梳子铺乡中学四天三晚,每场考试都到考室巡视,一切正常,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工作之外,就是扯胡子,一块钱级别的,娱乐而已,赢了七八百。惟一的不足是晚上休息不好,睡在育组的廖会计家里,屋里堆满了矿泉水瓶,蚊子较多,床上铺着毯子,睡下出汗,每天睡眠中有三四个小时。
晚上七点到家,洗漱后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到十一点,一睡下去就没醒过,直到太阳光照在墙壁上。起来时,时间到了七点多,老婆已经上班去了,打了几个哈欠,在沙发上闭目养神了十分钟,头脑才清醒。
记得主管领导前天来过电话,说柳子中学组织小六提前考试,要督导室写一个东西给柳子中学的校长,要他们取消考试。到办公室查文件,省里的文件有两个,一个是规范办学行为的文件,一个是招生考试的文件。国家教育部的文件有一个,是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文件。还有一个是公众满意度调查的问卷,也牵涉到重点班的问题。将四个文件的有关规定列举出来,写了一个调查处理意见,要求他们取消考试,并做好解释工作。
材料写好后,打电话给主管领导和局长,进行了汇报,他们要督导室直接送达。
上午九点,到柳子中学。校长正在外面吃早餐。见面后说明来意。校长给了我一份协议书。是一中托管柳子中学的协议,上面有教育局长、主管区长的签章,协议上规定,柳子中学享有自主招生的权利,名额是总数的20%。
他说,没有这一条,我不会这么做,没有这一条,我也不会理当校长。他还列举了教育局的种种做法,大意是对柳子中学不公。
政府的协议虽然具有法律效力,但与国家和省里的文件冲突,小法服从大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国家层面的教育政策,它的核心是致力教育公平,不允许学校组织考试和办重点班。
我做了一些宣传和解释工作,校长听不进。
我说,下学期,教育部将对我区进行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认定,我区是全市唯一的一个县区,如果因为柳子中学的行为,对认定工作造成影响,谁也不能担此责任。我的义务是告知和建议,至于如何处理,也许教育局和政府领导会找你们。
要他在意见上签字,他拒绝了,多说无益,告辞了。
搭公交车到黄姑山,为补办的公交卡充值。
下午没去上班,在家里休息,一直睡到下午五点。
老婆今天买了几斤豆角晒了,今天是晴天,最高温度35°,还不错,全都干了。我洗了一个坛子,将豆角腌制了。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