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督导室工作日记:9月1日  

2016-09-01 17:01:49|  分类: 督导室工作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省督导组进入了冷水滩,没来零陵区。我准备好的汇报材料局长是不看的了,材料本来不是我们搞的,但主管领导不坚持,局长又打电话,我只得接受。材料写了十二页,一天搞定,比起某些股室,我们的效率他们无法比。本来预计零陵区是必检的,出乎意料。不到零陵区检查,对他们来说是好事,我写了汇报材料,来不来无所谓。
办公室问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领导小组的文件,我说早已发至文印室。他看也不看清楚,又打电话说没看到。我说,睁大眼睛,看看方案的后面。做事不细心,动不动一惊一乍。我到文印室骂了一通。看见今年教师节表彰,有我的名字,教育局四个人,每人发奖金1000元。去年的先进,也是四个人,很有代表性。有最精明的,有万金油,有不想在原岗位上做事的,当然也有一个是辛苦得来的的,不是胡乱确定的,局长不在家,是三两个班子人员定的。今年肯定是经过研究的,不然,我不在其中,如果给了督导室一个名额,我也会给小何。
上午9点,修正了自评报告和汇报材料,送领导审核,明天要发是教育督导室。领导一般是不看的,送比不送要好。
10点,写了一个工作汇报,是关于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问题,这是今年的第四个汇报了。主要是门槛问题、重点需要解决的问题。我的建议是要编制工作时间表、要均衡配置教师,尽快召开统计员和资料员会议。迎检工作,重点难点问题,没人去考虑,太复杂了。
11点,天下去了大雨。现在的天气预报真准,说下雨就下雨,气温下降不少,有一些秋的感觉。教育局人来人往,很多事为孩子读书的家长。教育局为了控制班额,不允许任何学校招收学生,必须经教育局备案同意,家长都拥到教育局来了。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了三、四天。
11点半,出去乘车,在城标等了二十分钟。一天有两三个小时在路上,感觉是很辛苦的。
下午上班。手机除了毛病,我想通过发红包的方式给小何500元的补助,上不了微信。搞活动的促销手机,一年一个不经用,两个手机都已摔烂了屏幕,看来要拿钱买一个了。
四五个家长挤进了办公室,说教育局不接纳孩子读书。他们高声大气,火气不小。我要他们一个一个地来,其实只为了两个学生。我说,我了解了你们的情况,我是督导室的,我给你们讲政策。只要是户口在城区,或者在城区买房的,年龄满六周岁的,外地转回都可安置。如果他们不安排,要他们拿出政策依据,他们说过了期,也要提供依据。最后,我告诉他们,任何人都不能剥夺孩子受教育的权利,他们是会安排的。
很久没写博客了,没心情,也确实太累。成天在思考迎检的事,这些事全靠我来设计、导演,还要冲锋陷阵。过了检查,我坚决离开督导室。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