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对宣传片制作的几点看法  

2016-09-27 23:21:57|  分类: 短剑长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了长沙传媒公司的文学台本,觉得很一般,很粗糙,甚至可以说是蹩脚的脚本。
一是宣传主体不突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责任主体是政府,体现区委区政府重教的力度不够。应增加:1、零陵区将教育发展规划纳入社会经济总体发展规划,打造“四个零陵”,2、零陵区党委政府重教的意识,再怎么重视不为过,再怎么投入不为过。3、领导采访或现场办公的画面、学校在建的项目、教师节表彰画面。4、用铁的手腕校园周边环境,整理网吧的成果。
二是特色不明显。1、零陵区有自身特色,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优美的自然风光,应充分体现。2、教育科研是亮点,在全市乃至全省领先,不应点到为止,应重点突出。3、队伍建设是重点,实行校长竞聘上岗,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没有涉及,很平淡。
三是表现的力度深度准确度和内容的完整度严重不够。如序》中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意义,目标是均衡配置教育资源,缩小差距,核心是促进教育公平,它是社会公平的基石,目的是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一)部分表现区委区政府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措施不全面。仅限于议教、出台文件,保障投入,没有高度,也没有深度。(二)部分是均衡办学条件,第一个解说应是城区学位建设,数据单薄,第二个解说应该是农村学校建设,前两句还可以,后面扯上了信息化建设,应另起一段,它包括城区和农村,而且,3600万仅仅是今年的投入和建设项目,三年的汇总数据远不止这些。结束一段,评了一个先进,应该不止,一个太孤单。(三)部分是教师,一是要足额均衡配置,二是要提素质,三是要强管理,四是树典型,写的比较空泛。此后面变换了主题,写关注弱势群体(注意!后面写的不是依法办学保均衡),关注弱势群体和依法办学都是要突出的点,依法办学的内容没看见!可以说,四大块写的都不是预想的那么好。
四是一些表述不专业,或不知所云。如;1、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保障适龄少年儿童接受良好的义务教育,良好的不妥,应是平等享受受教育的权利,或者是公平的教育,义务两个字也可以不要。2、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可持续发展,是区委区政府以教育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读起来很费劲,是否可以这样理解:是区委区政府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的重要举措。3、教育经费三项支出三头并进,仿词的修辞手法很别扭,不如来点实的数据。4、1304套只完成了200多套,与事实相距太远。5、办学条件的改善不等于办学环境的优化,办学环境有外部环境和内部环境,不是靠投入和建设就可以达到的,没有必然的因果联系。5、2013年以来的巩固率96%和99%,应该是初中三年和小学六年的巩固率,而不是一年的巩固率!6、他们(教师和学生)是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建设者和受益者。此句很突兀,读不懂。是说受益者可以,干嘛要加建设者?画面中有建设者的意思吗?7、古城文化与未来的期许深度融合,文字很漂亮,但这两种东西是怎么融合的?你知道吗?8、既有专业素养又有教学水平的教师不断涌现,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是不是差不多或者有意思交叉?
8、素质教育:德育师德标兵、最美乡村教师的文件,素质教育的对象是学生,是不是搞错了?
五是逻辑不严密,结构杂糅,同一种东西在不停的地方出现。如教育系信息化、师德标兵等。
最后一句,文本开头:放眼望去,看见了零陵区的面积、乡镇数、学校数、班数、还有学生数、教师数,也太那个了吧。
建议:修改台本,画面和解说词相辅相成,互为表里,解说词讲措施、讲效果,用事实和数据说话,归总有点睛之语。如教育信息化,最后点睛:实现“三通两平台”建设全覆盖,为教学改革和师生共同发展插上了翅膀。
  评论这张
 
阅读(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