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国庆节记事   

2016-10-01 08:00:53|  分类: 卑微者的财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0月1日,长假第一天,阴天 灰蒙蒙的,没有风,没下雨。
异蛇村又开通了一路车,到南津渡车站方便了一些,在新大门买了些菜,到人社局门口候车。路旁站满了学生,今天放假。高中学生没有双休日,一个月放一两天假,到了高三,尤其如此,有的还找老师补课。国庆节到了,他们假了,可以回家,可以出去玩。
到车站,人们陆续上车,车上一半是学生。
上了车,车快坐满了,我往里挤到最后一排,那里有一个座位。我坐在中间,两边是清一色的学生。四个学生无一例外地在刷手机,不是看微信看视频音乐就是玩游戏,埋头,目不斜视。
到富家桥时,天下起了小雨,稻子的叶片上挂满水珠,零星的菜地泛着绿色,远处的山脉没入云雾之中。

八点半,到大庙头,搭上同村老弟的摩托。曹家山的挖土机不见了路基被拓宽了一米。老弟说,路可能不修了,钱没到位。
搞卫生 做饭菜。保生叔也回来了,他找人扯胡子。我说下午要回去。他提议玩一天,晚上再回去。我不想与他们打一块钱一张的人字牌,老婆下午还要上班。
邻居叔叔那天去了镇中心小学,办理了拆迁手续,自己在拆迁协议上签了字,不过,钱被分去了一万多。房子无偿给别人住,权益散失了不少,想起初中时英语阿拉伯人与骆驼的故事。家族妹妹因感情上的事,精神出了问题,十多年没在学校住,学校撬开了她的们,安排了姓蒋的副校长,他住进去后做了装修,要了装修费和搬迁费。学校也是的,有点欺负人。为这事,我与校长说过,不要亏待弱者。但镇政府和学校为了省事,并没有改变什么,除了原副校长的签字作废。钱是小事,争回主权就可以了。我只有这么说。
吃饭的时候,老婆与儿子通话,儿子说叔叔不久要回来。这句话被伯母听见了,她说要告诉老表和红光,找他要钱。据说老弟欠他们的钱。近几年,房子卖不出去,老弟的公司收不到钱,年终除了付工资和材料款外,两手空空,连父亲的生活费也没给,找他要钱,肯定没有。我也懒得管他们的麻纱事,他们要我与老弟说说,我一直没理。

下午一点,回到了家。休息一下吧。
  评论这张
 
阅读(1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