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过小年   

2017-01-21 08:16:36|  分类: 卑微者的财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腊月24,南方过小年。
昨天别人送了30斤猪肉,今天要走油。早上到潇湘大市场买糯米胚子酒,虽然可乐,酱油,红糖可以替代,但绝对没有胚子酒好。
八点多,前往潇湘大市场,准备买一口锅子,原来电磁炉的锅子漏了。
在市场里买了一斤多胚子酒,没要糟,12元一斤。看见有大河蚌,两块一斤,要了10斤。然后到美宜家超市买了一口锅。
九点返回家,做走油的准备。
一切顺利,中午到岳母娘家吃饭 ,带着老爷子一同去。
儿子的门没有开,他还在睡觉。老爷子看着客厅里的镜子,说,他在被子里,缩作一团。
他对着镜子喊,九点多了,快起床了。
我说,客厅里的镜子照见客厅里我的被子,怎么能看得见我儿子呢。
姐姐来电话,说晚上到岳母娘家,中午老姨有事。立马做饭,炒了两个菜,安排他们的中饭。
将猪肉排骨剔下来,洗了,排骨和肥膘都切成巴掌大的长条形,放在高压锅和炒菜锅里弄熟,得注意火候,不能弄得太熟,熟过心即可,不然肥肉变成了油。
倒了三斤茶油,将油烧开。拿一个盆子,倒进糯米胚子酒,将猪肉用酒抹一下,放进烧开的油锅里,锅里立即发出哗啦啦的声音,气泡翻腾,水汽弥漫,需盖上盖子,会出现很多油爆,不小心溅在你的脸上。
猪肉需用筷子翻一下,炸得均匀一些,带到表面发黑,皮子泛红时捞出来,放在盆子里沥油,并在上面撒些盐,盐沾在皮子上会收缩,形成很多凸起,好看极了。
儿子一闻到香气,从卧室跑出来,拿了一块排骨,撕了就吃,他说 太香了,吃得嘴角发亮。
三十多斤肉,用了两个多小时搞定,等冷却后,用铁钩挂在阳台上,黑红黑红的。
搞卫生半小时,灶台上有一层油,墙壁上也有,烧了开水,擦洗一遍。
下午太阳出来了,天气放晴,一片明亮的颜色。下来把锅子用沙子擦了,将外面的油垢除去 ,露出了金属色。老婆一年到头都不知道擦的,黑乎乎的了。
听见老婆在楼下叫儿子,阉鸡不吃食了,拿上来杀了,阉鸡滚圆滚圆的,开膛后油色金黄金黄的,绝对是家养的土鸡。
五点半,姐姐来电话,催我们马上过去,带上老爷子,到一中新大门搭车,等了二十多分钟,车才到。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