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腊月27日 回老家   

2017-01-24 11:45:29|  分类: 卑微者的财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晨七点多,老爷子吃了面 ,我们准备出发,发现老爷子裤子湿了,赶紧换了衣服。老婆今天有事,要到新商城那边去,问老爷子在家看电视是否可以。老爷子不做声,点火抽烟。叫儿子到外面吃早餐 并在小区门口等我。我收拾东西的时候,发现老爷子不见了,赶紧追下来,看见他在四栋抱着热水袋往里走。问他拿热水袋做什么,他说,到那边家去。何来那边的家,老爷子糊涂了。早上他拿了脸帕,也说到另外一个家去。
没办法,只好问他是不是要回去,他点头。
出了小区,我们往萍洲大桥走,过了萍洲大桥,表嫂来电话
她问 ,我们这边几个人。我说三个 增加了老头子。我们已到萍洲大桥。表嫂说 ,老表还没有起床,赶紧叫他。
我们一直往前走,一公里以后,老爷子要大便了,在路边找了一个地方。没有纸,拿了几张纸钱。
老表从华阳学校过来要近一些,由于我们走过了头,改从火车站过来,接了我们,此时快九点了。
一路上,老表给儿子上课,要考研考博,起点不一样,人生的境界不一样。黄蓓,博士毕业,见习期一过就是副处 一般人一生都混不上,年薪二十万,在广州买了房子。
到大庙头
停车,买祭祀用品,花了一百元。纸钱昨天买了,并杀了鸡,淋了鸡血。
桥头江堵车,改道阳河完小,到伯母家,拿了鸡。上次回来接老爷子的时候,一只鸡没捉住,在伯母家养了一周。
回到家,拿了一条烟,也是上次忘记的。
先到老娘处,路每人走,长满了竹子,地面铺的大理石块也被厚厚的叶子覆盖。
烧纸钱,点香烛,摆酒杯和肉。老娘的坟2013年修的,土一直没填满,叫老爷子填,老爷子不理,说是我们这一代的事,拿他没办法。
然后到奶奶坟前,奶奶与奶奶的母亲葬在一起,就在路边。最后到爷爷坟前,烧了纸。好在重修了他们的坟墓,前面有石桌和水泥地面,不担心引发火灾。
十一点多,步行到大庙头搭车,十二点半回到城家里。
下午到社区搞卫生,茆江桥社区,柳子中学到工人文化宫一带。有什么用?无非是走走形式而已。机关被一些杂七杂八的捆绑,文明劝导,夜巡,无聊至极。
等车十分钟,到车上,却没有了公交卡,也不知什么时间弄丢的。又要补卡,好像补了七八个了。
两点半到教育局,搞卫生的人刚上车,办公室的小何代替了我。到办公室坐了一会,下楼,看了一下绩效工资发放表,我出了满勤,四五个满勤之一,扣除保险,实际得2900元。
走到门口,搞卫生的人回来了,不到一个小时,六十元钱到手,我也奇怪小何这么积极,原来这么简单。
听屈德芳说,老弟今年不回来过年,没有收到钱。每年赚两百万,全是数字。2014年给了一万,两年没有付老爷子的生活费了,一年两万,加起来四万,说好了不欠账,每年两万的,连老爷子的的钱都不给,有点那个。还有,2015年5月12日借了我二十万,到五月,就是八万,一下拿出来,是否舍得。
到公交公司买卡,营业员认得我,说,上次不是放在手机套里的吗?怎么又把卡丢了。说实在的,这次没用两个月。她看看每人,给了我一个塑料外套,说,这是专门供应学生的 质量不好,最好从网上买一个。
看着我们的卡经常丢,怎么就不为顾客着想,发可以挂在钥匙串上的小卡,我说,但是我还是谢谢你的套子。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