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回老家1月7日   

2017-01-07 08:56:27|  分类: 陪护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气预报,今日小雨,明日小雨,后来的日子还是雨。
天亮的很迟,打理完毕,已是八点。乘车到怀素公园,雨势加大,屋檐下一条条水线。
车里很快坐满了人,有的人在谈天气。
八点四十发车,五十上南津渡大桥。窗外云层很低,掠过低矮的山峦,向南而去。南边的山脉隐匿在云雾之中,不见影子。
车到异蛇山庄,路面铺上了沥青,整段路基础已经搞好,不再颠簸,正在铺沙,过年前有望铺好。
富家桥一带早晨没有下雨,但嵛峰半山腰已是云城雾绕,羊毛岭更是不见踪影。.
沿贤水而上,过洛湛铁路桥下,一列火车疾驰而过,转眼穿过了建华社区。
老爷子栓了门,在家看电视。饭像墨一样,锅子厚厚的一层黑垢。这老爷子连饭都做不好了。问他是否到城里去,没想到他马上答应了。八只鸡只剩一个了,一起带走。老婆说,等你孙子回来再来接你,今天没做准备。
老爷子的彩电冰箱放在屋里不安全,衣服等物品要带走,天又下着雨,没有车带不走。
老爷子的床上 ,三个被子全盖上了,还搭上一件大皮衣。暖水袋会用,不需要盖这么多的被子,收了一个。
吃完饭,打电话给柳师傅,不接,打电话給另外的师傅,也叫不到。最后拦了一摩的到大庙头。
冬日午后,淫雨霏霏,原野笼罩在灰蒙蒙的天空下,潮湿阴冷,看车窗玻璃,早已起了一层雾,更看不见外面的景色。
族上老兄也到城里,他递给了我一支烟,说有事要麻烦我。他的外孙下学期想到城里读书,神仙岭小学,行不行?
他在中级法院对面买了房子,按理说没问题。但神仙岭小学的班额太大,很难再接学生。
我说荷叶塘学校怎么样。他说远了一点 。
我只好留下了他的电话,到时候再说。
五点,陶老五来电话,晚上到怀素公园附近吃饭。听他的讲话,有点喝醉的味道,还要来接我。打了一个电话给金定,他说他没有喝酒,他们在一起,没说几句挂了电话。我不想去,原因很多,但又找不出理由。
五点半,老五又来电话,说要来接我,他买了新车。我说,不要来了,我已经搭车。
老婆说一同去,我们才出了门。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