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回老家  

2017-11-11 14:04:51|  分类: 陪护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庙头赶集,街道中间摆满摊点,人来人往,非常热闹。买了一条土鲫鱼,有一斤半,看了一斤猪肉,买了两把青菜,还有一袋米,一条烟。
扫地洗碗做菜,海生到广东深圳没有回来,他锁骨骨折,动脉破裂,到公司处理赔偿事宜。叫老爷子换了衣服。
快十一点,叫伯母过来吃饭。
12点叫摩托车。下午感觉气温继续下降,坐在摩托车上冷风飕飕,通体寒冷。
站在大庙头出口等车二十分钟,摆摊的老板们在收拾摊位,装上三轮车,街道空了,有些冷清。
一个叫邓中平的学生打来电话,李老师昨天约好中午吃饭,现在在哪儿?
我说,正在大庙头搭车,要晚一点回来。
他说,他的司机到南津渡大桥接你,我们等你。
我说,谢谢了,中午就不过去了,已经吃过,还要回家一趟,下午再联系。
有两趟客车开往何仙观,却没有一趟车下来。我在公路上走了好几个来回,终于等来了车,感觉鼻子有液体流出。
一点一刻,换乘29路公交车,过南津渡大桥,九个乘客,六个在刷手机,剩下的三个人中,两个是免票的老人,一个是穿着校服的小男孩。除了发动机和震动的声音,车里很安静,没有人说话,只有到了停车点,广播着格式化的语音提示。
过东门巷,到东山景区,没见几个人影。用油漆把墙涂成朱红色,再在墙顶端用钢筋水泥现浇几个檐角,就是仿古的元素。前进街的墙体着青色 ,增加木制的窗格,就回到了唐诗宋词的年代。大理石铺成的台阶整齐光鲜,冬天不滑,没有安全隐患。
晚上到醉江南吃晚饭,学生请客,喝了四五瓶红酒。



  评论这张
 
阅读(1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