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山胡椒   

2017-11-19 15:17:45|  分类: 卑微者的财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星期天,休息。
上午在家看电视,十一点半,拿了二十斤米酒,到岳母娘家吃中饭。
阴天,没有下雨,干冷。
小区门口,保洁员等着打卡,还有三分钟。我说,抹卡走吧。
她们都说,早退扣钱。
我说,领导说说而已,没那么愚蠢的领导,如果真扣钱,我出。
她们都不敢,没办法,等三分钟。事实上,打卡上面的时间晚了三分钟。因为早晨她们到的比较早,故意在中午和晚上推迟三分钟。私人企业,老板是很精明的。
星期天的商业城人流车流很大,道路很拥挤,公交车一直走走停停,
过商业城,邮政局,移动公司,电力局,东山景区,中医院,在东门巷下车。十一点半出来,花了半个多小时才到南门千秋岭小学,不过比走路快。
岳母娘的手手术两个多月,可以下水了,但老大一直不同意。
吃饭的时候,儿子与他外婆通电话。儿子说,他们那里下雪了。外婆说,要多穿衣服,多买点吃的。
儿子说,吃胖了,160斤。他问外婆身体怎么样,手好了没有。
外婆说,身体好,手也好了,不要想外婆。在学校要听话,要读书,外婆要看到外孙考博士。
儿子说,外婆不要想到走,外孙毕业后要接外婆去玩,看外孙讨老婆,生小外孙。
外婆说,好外甥,外婆等那一天。说着说着,用手抹眼泪。
老婆说,你这个姥姥,动不动就哭,不要说了。
我对老大说,下期你外孙来读幼儿园,你接着,带他读书,退休了,也为下一代金责任,做点贡献。血浓于水,再怎么说,也是你的亲外孙。何况她家有房有钱,不会揩你的油。我想明年正月拜年,家里多一些新成员。
老大不说话。我说,你不说话就是默许,不要到时候使性子。
看看时间到了一点半,老婆要上班,我们走了。
我在商业城下车,逛一逛。到佳美特服饰商场转了一圈,没有中意的衣服和鞋子。
在停靠点等公交车,看见夏淑英与一个男的在等车,状极亲密。在想是不是他的男朋友。过了一会,他们看见了我,过来打招呼,介绍说男的是她老公。
三点回到小区,到楼下看看山胡椒,山胡椒来不及采摘,大部分落籽了,留下黑褐色的外壳。一个多月前开始成熟变红的时候,我采摘了一些,由于接连下县区,一半以上自然落了,感觉很可惜。
山胡椒是野生的调味品,在四川一带的麻辣火锅就离不开它。它主麻,去腥,做荤菜,特别是鱼,牛肉羊肉时,放一点进去,特别能去腥增香和开胃。以前,到了中秋节或国庆节,我会到老家的石山岭上釆一些,后来卷烟厂的住户在绿化带种了三棵,前年开始结籽,别人不认得,成了我的独享。



  评论这张
 
阅读(1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