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回老家   

2017-12-23 13:19:17|  分类: 陪护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3日,星期六,阴,回老家。
 昨天冬至日,晚上国辉请客,在通往接履桥的路边,富家桥的那些人,土匪和老铁没到,肯定是联系点请他们。 羊血汤,羊杂,羊扣,羊火锅,主打羊品牌。 喝的酒是富家桥产的正宗家酿葡萄酒。国柳局长,蒋瑜一家,小刚等学生辈。
 到车上占座位,出站打了一份卤粉。回到车上有人叫我,原来是黄老师。他是我小学老师,我是他两个女儿的老师,我们是一个村子的。 
八点一十发车。九点到大庙头。大庙头赶集,有鲢鱼七八斤一条,且没有红点,真实的清水鱼。如果返回时还没有收摊,一定买上一条,鱼头熬萝卜,鱼身做腊鱼,四块钱一斤,超值! 
买了中午的菜,鳙鱼头,豆腐干,茼蒿,生姜蒜子辣椒,家里还有苦瓜丸子,猪肉和0鸡鸭俱全。 
路上,看见老爷子佝偻着身子在马路上走,手里拿着柴刀。他说去砍小竹子,明年种豆角用的。他已砍了一千根,五分钱一根,五百块。我说,你的账算得好,五十变五百。
 天开始下雨,叫他转回。 一个星期的碗没有洗,饭烧的像黑炭。洗碗扫地,抹桌子,一个小时。叫他换了内衣外套,加上上周的,满满一个旅行包。 冰箱里也是满的,老爷子每每都去赶集,买回一两斤猪屁股后面的肉,一袋子白豆腐,一股脑儿塞进冰箱。
 十一点做好了饭菜,伯母也过来了,叫他们先吃。我到海生家去了一趟,酒坛空了,买了十斤酒。她家也只有十斤了。上月是五十斤,大约四十天就喝完了。
 十二点,叫摩托车到大庙头,等了半小时,一点半回到家里。

  评论这张
 
阅读(10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