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督导室记事3月21 冷清的博客【闲云原创】   

2017-03-21 07:47:13|  分类: 督导室工作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是一个淫雨霏霏的天气,街道两旁的樟树换上了新装。
七点半,上学和上班重叠的高峰,公交车很挤。透过雾气蒙蒙的玻璃窗,看见车尾灯的红色光亮,而工人文化宫的巨大的显示屏,跳跃着满眼春色,形成鲜明的对比。
上午上班。
八点四十,门口有人叫我老哥。我一看,浓妆艳抹的那种,不认识。她说,我是新国的弟媳,为了儿子转学的事找你。
我知道了,昨天老弟打电话给我,学生已到富家桥镇中读书,但没有学籍号,要我帮忙办理。
怎么这么早啊,我说。她到富家桥镇中盖了章子,乘车到城里,速度之快,叫人不敢相信。
我带他到普教股盖了章,叫她马上发快递到新疆。她拿出了两百元钱,意思是辛苦我了。我不接,她问是不是嫌少。我说不是的。
将昨天采摘野芹菜的图片发到了博客相册,写了一篇博文《永州美味 野芹菜》,发到微信群和QQ。由于对图片的处理很生疏,耽搁了时间,一个上午只完成了这一件事。
期间给主管领导送了一个报告,请求下拨城区督学责任区工作经费。去年局长说没钱,等明年开学后再说。昨天遇见城区中学的督学组长,他要我再请示一下。他们一分钱都没有,连外出培训的钱也报不了。督学责任区的经费在打擦边球,局领导也不够重视,今年财政也没有纳入预算。主管领导说,好的好的,有时间跟局长汇报尽量解决。说完出了门,他马上要下学校。边走边告诉我,考察报告看了,要电教仪器站的也写,写好了交给你,合并成一个,交局长,再开会商量。
下午继续上班。
查看微信、QQ,发上去的文章没几个人看,有些遗憾。倒是博客上的访问量超过了一百。现在的人们玩手机微信,很少上博客,博客圈子越来越冷清。2013年我开始着意经营我的博客,访问量突破一万,2014年到达高峰,一年有五六万,到了2016年,一直在走下坡路。2017年以来,虽然每天都要更新,如果没有推送圈子,一般只有二三十。原来上百度搜索,我的文章有二十多页,四五百篇,前些天搜索了一下,只有五页几十篇了。
每天写日志,记录生活中的点滴,这种模式并不好,思维总是局限在琐事之中,没有过多的思考。有时想写一点纯文学的东西,也总是感到思维枯竭,没有灵感。
成天待在室内,心情非常烦躁。我的想法是从书本吸取营养,激发灵感,像南美的赫尔博斯一样,来几篇带有魔幻色彩的作品。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