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3月22日 给儿子的提示  

2017-03-22 08:31:45|  分类: 督导室工作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上七点出发,九中附近堵车,八点才到教育局。
昨天晚上喝了酒,早晨有点不想起来。这些天扯胡子,一千块只剩下两百,就像一块冰,不知不觉化掉了。
雨在不停地下,玻璃窗上都有水珠,可以想见昨天的雨有多大。也许潇水的水涨了,可惜看不到。想起在农村的日子,下雨了,门前的小涧欢快地流淌。
QQ上儿子在备考,考研复试英语自我介绍,一分半钟,听不懂,文本也翻译不了。要他译成中文给我看看。因为要回答提问,要设计一些问题,做好预案。
听了儿子的翻译,提出下列问题:
闲云 2017-3-22 9:46:05
意外是什么意思,解释一下
闲云 2017-3-22 9:47:10
水利工程的意义,读水利工程的目的是什么
闲云 2017-3-22 9:48:01
水利工程的发展前景,国家层面的政策,重视情况知道吗
闲云 2017-3-22 9:49:35
水利关乎民生,水利与国家的发展息息相关。
闲云 2017-3-22 9:50:45
三年读研,有什么目标和打算,你有哪些优势,怎么做
闲云 2017-3-22 9:51:35
水利工程是一项伟大的事业,所以选择这一领域
闲云 2017-3-22 9:52:39
评委导师也许问你这些问题
闲云 2017-3-22 9:53:22
水利工程是一项艰苦的专业,你怎么看
闲云 2017-3-22 9:54:10
要学有所成,要有敬业精神
闲云 2017-3-22 9:55:12
要有一个好的身体,要吃苦耐劳,
闲云 2017-3-22 9:56:24
如果用英文表述不了,可以用中文吗
闲云 2017-3-22 9:59:23
意外的解释是,我的父亲对我说,男儿志在四方,走远些,学会独立。
这些意思用英语表述出来。

中午吃饭后,儿子有了回应,他说不用了。
我不知道考研复试的规程,只得由他去。他要我修好大舅舅的手机。我说,凭什么?他退休了,一天24小时没事,修电脑这个事还要我。因电脑坏了,儿子不能与他外婆视频,而大舅舅又舍不得花钱去修,有求于我。
我当然没有轻易答应。
儿子说,24号以后三天复试,考的是本校,很简单的,不要担心。他问十万块钱怎么办?我说,是给你买车的钱,你现在没买车,就在我这里存着。将来所有的钱都是你的。哪一天要付首付,还不是一股脑儿全给你。
下午没有去上班,原因是有肠胃有点不舒服。看来饮酒要注意控制量。今非昔比,再也不能把自己当做二十年前的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