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赴长沙  

2017-04-06 07:55:42|  分类: 督导室工作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监测培训,7月6日下午两点赴长沙,乘坐南宁至南京G1504次高铁,永州至长沙。小何3月31日订票,我的手机短信却没有座位号,尝试查询,查不到,要进淘宝。没注册淘宝,叫小何查一下,也没有查到。
但回程的G537有座位号。
打印了一份开会通知,报到在长沙市营盘东路19号省展览馆内,培训地点在觅你酒店(东二环与火炬路交叉路口省高院旁)。

主管领导来办公室,他也是嘉奖对象,因为马上要到省里开会,叫我们帮忙填表。
我说,今年的评先评优有点下数了 ,过去都是分死牛肉,现在开始考虑了工作业绩。
主管领导说,局里争取了十个指标,开始轮不到督导室,他提出增加的指标应该考虑到做出突出贡献的股室。所以班子在讨论时采纳了我的意见,第一个给了你。
我说,不给我无所谓,给了我,感谢组织,赏罚分明。
中午十一点五十,吃了中餐,打电话给贺喜亮 ,他已经出发,到了商业城。我在一中新大门搭25路车前往金水湾。到达金水湾刚好十二点。贺喜亮还在建材大市场。他乘七路车,途经黄古山小学,荷叶塘学校,永州九中,正值放学高峰,一直等到十二点半。
正好有一辆车出站,可司机不停车。要在往日肯定会停,创交模的结果。
汽车加油,12点40出发 前往永州高铁站。
正午时分,天空云层四起,气温27度,有些闷热,脱了衣服。
连城公路正在改建,两边竖起了铁皮,在老百姓的印象中,道路在不停滴挖,不停滴建。先前的隔离带拆了,现在又在中间种树。
汽车加油,12点40出发 前往永州高铁站。
正午时分,天空云层四起,气温27度,有些闷热,脱了衣服。
连城公路正在改建,两边竖起了铁皮,在老百姓的印象中,道路在不停滴挖,不停滴建。先前的隔离带拆了,现在又在中间种树。
一点二十到达高铁站,取了票,进入四号候车室。
听见有人叫我,抬眼一望,是顶头上司,市教育督导室徐主任,在正对面向我招手。过去与他打招呼。他带着老婆儿子一起到长沙,只不过不是开会,而是游玩。原定市里去两个人的,现在是一个,派杨信去了。他做G530,一点五十,比我们早一刻钟。
打电话给杨信,她说在候车室。站起来,互相看见了。她在七号车厢,带了一台手机电脑。
两点七分,高铁发车,驶出了车站。发现天空变蓝,云彩在飞。
第二次坐高铁。上次也是开会,去年10底,省教育督导室召开培训会,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检查,与主管领导一起。也是下午的车
下车抽烟,原定七分钟经停,变成了三分钟,一支烟没抽完,工作人员催促上车。
小何来电话,已接到老爷子。要他送到竹城花园。打电话给老婆,在家等候,告诫她不要多说话,等我明天回去再说。她嘀嘀咕咕,见我发了脾气,没说话了。
这老爷子,叫他不要回去他偏要回去,清明节送回去,第二天就来了,第二天送回去,第三天又来了。据海生叔说,他放干了田,捉了鱼,捡了田螺,要拿过来,劝都劝不住。

衡阳西,三点半。
景色与永州并无二致,路旁的马尾松枝头的花开了,呈柱状,暗红色,如果摇动一下,则飘洒花粉。眼前是一片丘陵地带,低矮的山峦长满植被,樟树等常绿阔叶林点换上了新装,点缀其中,格外醒目,依稀可见杉树,水梧桐,楠竹等南方常见树种。
四点,到达南站,因没有坐过地铁,与杨信商量坐地铁,她带着我们在人群中穿行,选择人少的窗口买了票,进入地铁站。
地铁站人来人往,拥挤异常。车一停,人们涌进车内,转眼间没有了座位。
过了大约八个站,在迎宾路五号出口下车。根据提示,要走大约十分钟的路程到三和大酒店。杨信带着我们往东走,看见了营盘路的指示牌,又走了十来分钟,看见了对面的酒店。我正在寻找斑马线,杨信说,走地下通道。
过了地下通道,就是目的地。我们来到接待处,做了登记 ,领了资料 到总台取了房卡,1006号房。
在房间里看了一下会务资料,培训的内容主是申报表上的东西,没多大问题。
六点,下一楼吃饭。是自助餐,十多种菜,素菜为主,荤菜不多。我取了鱼,蛋,青菜,青豆,加了一勺蛋炒饭和炒粉。因为中午吃多了酸辣椒,胃有点阴痛 ,没敢要梅菜扣肉。
贺喜亮说,比教育局食堂的菜还要差。他指的是味道,而不是品种。
我说,到外面别讲味道,吃饱就行。我很快光盘了,想去去取一些水果。西瓜没了,小西红柿也没了,只取了几片柑橘和十几颗花生米。
贺喜亮在倒橙汁,向我作手势,我点头。他给我拿来了一杯橙汁,温热温热的,喝了。
吃完饭 ,我们出去走走。先向北芙蓉路,再向东 体育馆路,南 折到烈士公园附近 西行回到酒店,
想起了麦哲伦的环球航行,最后回到了原点。
回到酒店,感觉有点冷。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