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督导室记事5月11日 对联系点西塘观完小的随访  

2017-05-12 10:41:28|  分类: 督导室工作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月11日,联系点石山脚乡中学食堂落成庆典,学校邀请督导室参加。
8点,教育组彭组长来了,我们到虎啸花坛接了罗主任,一同去石山脚乡。
近几年,这里作为河西工业园,开发的速度较快,新建了五里堆小学,石山脚中心小学并入,华源完小也没有了学生,本来有四所学校,现在只有乡中学和西塘观完小两所学校。开学以来,督导室一直没有去过,主管领导要求我,顺便到西塘观完小去看一看。
我们驱车前往西塘观完小,天气晴朗,白云飘荡,沿路的稻田禾苗开始返青,山林一片黛色,使人感到了初夏的气息。
在乡政府,我们看到了校长的车停在政府门口,彭组长说,是不是要告诉校长?
我说,不必要,他也许找乡领导办事。
西塘观完小位于一片山坡之上,校园面积很宽,教师18个,学生两百多,原来很破旧,去年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搞了维修和亮化,看起来还不错。
我们先到教室,学生正在上课。远远的看到一年级教师后面站着一排学生,走过去一看,足足有七个。上课的事一名女教师,她走过来了,问我有什么事?
我说,这么多学生站在教室后面是怎么回事?
见到我后面跟来的教育组长,她脸色有点难看,说,他们没有完成家庭作业。
我说,让学生到座位上去,站着不好。
在二年级教室,也有一个学生在后面站着。我对上课的老师说,这是体罚学生,没有完成作业,可以批评教育,罚站不是好办法。
三年级的一个学生也是站着上课,不过是凳子坏了。学校的蒋主席来了,他从楼梯的储藏室里拿出了一张凳子给学生。
我们转到食堂。食堂的问题较多。一是餐桌没有清理,桌面上有很多饭菜,蚊蝇飞舞。二是食堂的墙壁上污迹斑斑,特别是放置垃圾桶的地方,黑乎乎的发了霉。三是食堂外面的排水沟排水不畅,沟里泛着白色气泡,一股浓浓的馊臭味。
我就是不明白,这些问题校长们、食堂管理员们为什么看不见,为什么不解决。蒋主席做了一些解释,也批评了食堂工作人员。彭组长也不好意思,他作为督学责任区的负责人,也有责任。
我说,我们都是自己人,今天的事我也不会告诉领导,希望你们引起重视,立即整改。
彭组长说,我一定告诉校长,这些问题一定在这一周内解决,并向你报告。
10点多,我们离开了学校,来到乡中学,在食堂吃饭。学校食堂今天进火,大家都很忙,吃完饭我们就离开了。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