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双休日记事,回老家   

2017-05-13 12:19:47|  分类: 陪护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月十三,星期六。
晨风中送来鸟的啼鸣,太阳光已照进了阳台。
昨晚扯胡子到一点,坐在沙发上呵欠连天。
七点,到新大门菜场上买了一些菜。鲫鱼,小南瓜,豆腐,辣椒等。
初夏的早晨,天空一片蔚蓝,雨后初晴,给人清新的感觉。
双休日的早晨,街道已经热闹起来,车来人往,各奔东西。洒水车迎面而来,溅起一团水雾。
七点四十,车到怀素车站,与司机同时上车,司机环视了一下车厢,关上了车门。南津南路,南津中路一带,新设了不少共享自行车点,一队学生模样的人群骑着自行车驶向城外。
过南津渡大桥,进入207国道,国道改造仍在进行时。路中间正在挖隔离带。隔着玻璃窗,看见异蛇山庄附近的菜地,豆角苗爬上了支架,辣椒树挂满了辣椒。
正是玉兰花开,枇杷黄熟的季节,洁白的广玉兰,金黄色的枇杷,为绿意浓浓的夏天增添了亮丽的色彩。
进入贤水,河水清幽,倒映着蓝天白云,更显得山青水碧。沿河两岸的稻田绿油油的,禾苗已经分蘖。
回到家,门上挂锁,老爷子不在。邻居说,刚才还在家,出去不久。可能又到山里捡柴去了。
从厨房的门进屋,打扫卫生。
不久,老爷子回来了,他说,田里有一条草鱼,拿出来吃了算了 。
我说,过几天你生日,你留着请客吃。
厨房的灯碰到了头,突然亮了。检修接触不良的灯,叫老爷子拉开关,我接线。火花溅起,烧了保险。伯母从家里拿来保险丝,我亲自操作,安装快完的时候,发现我是带电操作,幸好没有被电到。
叫老爷子脱下换洗的衣服,做了菜,十点半喝酒。老爷子不吃菜,叫他吃菜时,他就端杯子,典型的酒精中毒的表现。三餐不吃饭没事,一餐没有酒不行。
十一点半,叫柳师傅摩的,回城。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