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双休日记事 5月14日 母亲节  

2017-05-15 10:31:21|  分类: 卑微者的财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星期天,双休日。
到了五月,突然觉得天亮的很早,刚过五点,天空出现了晨曦,五点半已是大亮。
一整天都在楼下扯胡子,一天三场,上午、下午和晚上,晚上都在十二点后散伙,比上班还辛苦。
今天是母亲节,吃晚饭的时候,老婆说,儿子怎么不打电话,也不发信息。
我说,别自作多情,连你的生日都不记得,别说是母亲节了。只有母亲时时牵挂孩子,别指望孩子天天想你。没钱的时候,他会找你。
老婆说,他什么时候缺过钱?正月里收红包五千多,上学的时候,我看他的手机短信,两个卡上有一万多,前些天保险返还五千多,是我一年的退休工资。
我说,那他找你做什么,三天两天给你打电话,有必要吗?孩子有他们的世界,只要他一切顺利,活得开心就可以了。
老婆拨通了儿子的电话,问儿子在干什么。儿子说,在宿舍,等会同学聚会,出去吃饭。
毕业了,同学聚会的越来越频繁。老婆说,少喝酒。儿子说,晓得。老婆说,晓得也加油喝,是不是有点癫。
儿子说,我一般没喝醉。他的酒量不错,可以喝八两白酒。前年寒假回家,他表伯给他戴高帽子,说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喝倒你老爸。那小子不习懂,真的和我拼酒,喝了一斤半米酒,有点醉了。
我说,姜还是老的辣吧,敢向我叫板。其实,我也差不多了。
喝点酒没关系,喝酒是一种能力,但不要嗜酒,不要拼酒。
儿子在电话里责备我没有给老婆开通微信,你家里是不是钱多?你知不知道现在的QQ和微信有聊天功能,不需要电话费?
儿子和我讲了很多次,把外婆的牙补好,把老妈的微信开通。我一直没有去做,老外婆是不愿意补牙,我没有强迫。前不久,老婆将老人机换成了4G智能手机,不知道注册微信,我要她自己搞。我说,你是八十年代的高中生,怎么连小学生的水平都不如。老婆恼气了,不再求我,一时间我也懒得低声下气。
我说儿子,不要骂骂咧咧,等明天帮她搞好就是。
儿子说,干嘛要等到明天,今天不行吗?
我说,晚上光线不好,所以等明天。
因为老婆向儿子告了状,我这几天不会帮她搞。
老婆说,过几天大舅生日,在网上给他买一件衬衣,儿子答应了。他问,还要买什么,你自己,还有老爸?
老婆说,不用了,买多了,又花你的钱。
儿子说,同学催了,不说了。
我的电话也响了,我到楼下扯胡子去了。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