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督导室记事互联网+智慧教育研讨会   

2017-05-19 18:03:02|  分类: 督导室工作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召开了考务工作会议,晚上在进修学校食堂吃晚饭。本来不想喝酒,结果每个人都陪我的酒,喝的比任何都多,喝完酒,扯胡子,输了五百多。
今天上午上网易博客,将去年的考务培训材料找出来,进行修改。加入了一些新内容,对一些地方进行删改,到十一点定稿,打印了一份,放进资料袋。
今年三个考务员,都是领导定的,我住在一中附近,所以安排在一中。6月6日,我将作为考务员,到一中做考务培训讲话。去年 由于准备比较充分,讲话比我预想的要好,别人不相信我是第一次搞考务,我想,这次应该比去年好。
下午2点半,到第四人民医院对面的太谷大酒店参加互联网+智慧校园的研讨会。研讨会由教育局和联通永州公司共同举办,其实联通公司是主角。全区各校校长,幼儿园长都参加了。
会场内每一个座位都张贴了名字,每个人都发放了纪念品,有保温杯,有充电宝。我的是充电宝。门口有着装的礼仪小姐,宣传资料制作也非常精美,组织工作很到位。
来到四楼会议室,刘局长找我,他中午写了一个材料,要我看一下。这一个材料是他中午赶出来的,我也帮他上网查询了学校办学规模的有关规定,发了微信给他。一看材料内容是在黄田铺建一所五千人规模的学校,真正不懂教育。
刘局长说,这本来不是他的事,要他来搞,味道不好。
原定两点半开始的会议,一直等到三点。第一排稀稀拉拉坐着几个人,主要领导和嘉宾没有现身。
第一阶段由联通公司培训讲师白光讲课,主要讲智慧校园的方案和相关资源,运用优教同步学习网和学习卡进行了互动。
四点半,市教育局领导和区教育局领导们来了。会议马上进入第二阶段。先由市教育局副局长李谋韬致贺词。他是一个祖师级的人物,到县区喜欢摆资格,喜欢骂人,自诩为专家型的领导。在台上,他大谈教育信息化的专业问题,讲理念,讲教育信息化和教育的融合,确实也比较到位。
第三项是政府官员、副区长姚如男讲话,她照本宣科,总结零陵区教育信息化的工作成绩,感谢联通公司地大力支持,接下来的八股文,讲几点意见。提高认识更新观念,加快资源配置,加快推进力度,加快应用推广,打造学在零陵的品牌,最后是祝福。
第四项是永州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刘鲲讲话,一是感谢,二是总结前两位领导的讲话,三是讲教育信息化的推广与应用前景。四是讲联通公司所做的工作,构建互联网+智慧教育的努力。最后也是祝愿。
第五项是签约仪式,零陵区教育局,永州市联通公司战略合作签字仪式,由零陵区教育局长唐天光和是联通公司总经理刘鲲主持签字,并合影留念。
第六项是省联通教育信息化处长周健讲话,他毫不掩饰的说,他的水平是很高的,2016年教育部举办的教育厅长局长培训会,他是唯一的企业受邀讲课人员。他讲目标和愿景,讲教育部与联通的合作。讲他们的专家团队,讲建设体系、系统架构,讲功四大能八大应用。
没有免费服务,每个学习卡每月10元钱,通讯费。
第七项,教育局长唐天光讲话。用普通话照稿子念的,很别扭。
五点半,会议结束,乘公交车回家。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