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端午节   

2017-05-30 13:18:21|  分类: 卑微者的财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端午节。休息。
说是休息,其实比上班还累,昨晚扯胡子到三点,要不是有人半夜出来提意见,我们也许战通宵。早上八点多,吃了早餐,又去赶场子,到十一点二十,老婆来电话催才散场。
十一点半,搭公交车。站在太阳底下,额头冒汗。炎炎夏日到了,稍微动一下就出汗,浑身黏黏的,最舒适的日子过去了。
在车上,三叔来电话,说一起到他家吃饭,我说,已经到了岳母娘家。
在车上,看见一位民工拿着杨梅,很奇怪,没见过杨梅结果那么密的,每一个节点都有五六个,多的十来个。一问,原来是绿化品种,很酸。
感觉今年季节来得较晚,往年清明节扫墓,路边有很多桑葚,上次回老家,已是五月下旬,红红的桑葚挂满枝头。
到岳母娘家,他们正在吃饭。外孙女边吃边看动画片,金鹰卡通,麦咭答题。金木水火土,那个的腿最长?演员说,是土。王祖懿大喊,错了,是火腿。果然是火腿,我们都说,王祖懿太聪明了。我问了她一个题目,什么东西是园的,人们都说它是方的?她不答,只顾看电视,边看变答,答对了,大喊大叫,答错了,也大喊大叫。我告诉她,这东西他家里就有,她姥爷家也有。她也不理我。只顾吃菜,一碗血鸭,她吃了一半,鸭胗,鸭翅膀,鸭腿,鸭肉,一口一坨,腮帮子翕动,吃得满嘴黑色。我说,现在你天天在姥姥家吃饭,你妈不交钱,你姥姥亏大了。姐姐说,早晨只吃了两个包子,上午打了一个上午的乒乓球,饿了。我说,今年你外孙女变了,变得太能吃了,吃成她爸一样的大胖子就不美了。
我对王祖懿说,我要把把这一切记下来,发给黄大夫,她们一定笑蠢了。
王祖懿一听,眉头蹙起,突然大哭,眼泪水如泉涌,一颗一颗掉进了碗里。我赶忙赔不是,说,我写的王祖懿聪明能干,能吃能睡,能说能看,身体健康。她破涕为笑,毕竟还小,与她妈小时无二,继承了黄她妈的基因。
我告诉她,谜语的谜底是方向盘,也是在电视上看到的,叫做方向盘。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