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致已逝去的青春岁月【闲云原创】  

2017-05-04 17:48:41|  分类: 落花逝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月四日,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蔚蓝的天空里飘荡着白云朵朵
我看见芳菲落尽后的青涩
你是人间五月天
我是五十知天命
               ——致已逝去的青春岁月

打开时间的隧道
我进入记忆狭窄长廊
当发黄的相册已经霉变
早已模糊的情境
湮没了真实与梦幻的界线
无法复制的残片如潮水涌来
我的思想漂浮在黑色的沼泽里
头顶满天星光

学生时代的血气
为了萨特出生是否合理争论不休
杨梓塘,图书馆一面硕大的镜子里
我看见了刻在石头上的文字
经常翘课与现代派幽灵聚会
闲着的时候,写一张字条
塞进穿玉米裙的三毛的书页里
三毛邀约的时候
我却逃之夭夭

一个繁星满天的夜晚
风儿翩翩起舞
宝香寺,阳河中学,和尚庙
一块风水宝地
学生们提着煤油灯走了
我,曾经的天之骄子
成了教书匠
一个人站在大樟树下
聆听远处的犬吠和如潮的蛙声

我们在煤油灯下打麻将
过着月亮光光的日子
不安的灵魂
被禁锢在丛林中
无法走出那座教堂
有一天大雨倾盆
我冲进操场,张开双臂
拥抱雷电

她唱着我是一片云走过我的身边
其实一点也不像云的性格
我尝试把她攥在手里的时候
她瞬间变成了一块木头

赶集的日子,我们上完课
骑着自行车去市场
与杀猪佬讨价还价
记忆中的盛宴
涛涛的女朋友离他而去
他溢出的眼泪落进盛满酒的碗里
一口气干掉了

千古之问
我是谁
我们几时真的是我们
我们的形体留在了这里
我们的思想去了远方
灵与肉分离,看不到终点

做梦,跌落,归来
一切还要继续
为了证明存在的价值一直玩命
如今老眼昏花,玻璃体浑浊
耳鸣,失眠,痛风
以及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
凭什么叫做富贵病

得到的或者失去的
永远是不可称量的天平
假如一切可以重来
也是难以预见的结果
珍重过去
珍惜未来

  评论这张
 
阅读(335)|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