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写在那个毕业季   

2017-06-30 08:26:25|  分类: 落花逝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在那个毕业季

28日,零陵师专的同学建了一个群,叫中文22班,30个同学入群。87年毕业到现在整整三十年,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出现,我在早上四点打开电脑,发了一个红包,想起毕业前夕写的一首诗,上传到群里。


零陵师专,零陵师专
你在夏天的光里
橙子树悬挂着青果
月季花在烈日下开放
在我离去的时候
有谁使我依不舍
在我告别之后
有什么维系我记忆的长弦?

七月是最恶毒的一个月
它将一年分断
让心在烈日下灼烤
又让夜晚燥热无风
明天或者后天
生命中的一个历程结束
进来的时候
我是一个学生
出去时会真是老九?

在日记的散页里
留下春去春来的消息
欲念在寒冷的冬季
没有发酵亦没有发芽

我无法掂量
一千多个日夜的生命之轻
三年的时光如闪电破空
我追赶了什么
上课没劲 觉得无聊
从言情逛进现代派
在图书馆 我们对面而坐
看完尤利西斯脱了衣服去球场
喝酒抽烟逛街睡觉扯淡
什么事没有干?

那一天我说 玛利,我们都很孤独
既然放不开就别强迫自己
看你瞻前顾后的样
你是不是还想在这里逗留
前面有许多后悔的餐厅
你可以随时去品尝

我是一片虚无 这是可能的
我轻飘飘的没有一点重量
我无声地睁开眼睛
这也不能说明什么
早晨的广播连同白墙壁一同震颤
星星摇动蓝幽幽地光
宛如幻想 眼前
你没有选择 也无法主宰自己

白鸽翅膀在流云下飞舞
当风起的时候
蒲公英挥撒它的种子
来年它是否都绽开了牙儿
多少人能拥有轰轰烈烈的故事
寻觅 也许是那样无声无息
寻觅 也许总是失去踪迹
当你青春的脸庞布满沟壑
当你黑色的头颅铺满霜雪

你不觉得明天很灰暗?
我会用心牵着你
你曾经是个大学生
我保存了那留言簿以及校徽
时间到了
快收拾收拾吧
还要等待谁
你想带走什么我知道
你想要弥补什么已没必要
别撕扯头发 抓烂额头
为你点了火
燃烧得真痛快
(烟熏得直掉眼泪)
过去的永远过去了
一切会重新开始
这世界有你
你也会有你的世界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