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云往哪飞的博客

留下的是记录,呈现的是思考

 
 
 

日志

 
 

临近周末,休假结束   

2017-08-04 17:12:12|  分类: 卑微者的财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天回了富家桥,取了照片,昨天下载发照片和资料。今天修改了一下,发给礼华同学。此事就这么定了。
昨天到教育局,大厅显示屏打出一排字,教师管理中心,督导室的卫生没搞好,有些乱,扣目标管理分5分。这些天休假,小何也告诉过我,我没在意,若不是亲自看见,也就算了。看见了,就想说几句。
有些乱,指的是不很乱,乱在哪里?检查时没指出来,现在叫我们改,改什么,怎么改?
检查了,要通报,要有典型。我不在,拿小何做典型,借调的,临时工,合乎常理。
扣责任人的绩效考核分,主任在休假,扣谁的分?闹一闹,也许不扣了,最好的结果。
人现在做事就是这样子的。不讲规矩,无公正可言。
老弟来电话,新国亲戚读书的事。我说,上次回来到镇中读书,已经搞好了。这次是升高中考试,肯定没上三中线,那我就没办法了。
老姨来电话,高中分班的事,她妹妹一个星期一个电话催他,他就催我。我说,已经去过两次了 8号分班,催的再紧有什么用?他问是不是在找找别人?亏他是个领导,我否定了他。
今天上午区教育奖励基金会来电话,说九号到冷水滩天福报到,十号到长沙坐高铁去北京。接着市里也发来了短信,内容是一样的,收到要电话回复。我回复了。过了几个钟,旅行社来电话,核实了姓名身份证号。
等了很久的旅行终于来到了。到目前,我没有去过北京。上次九十年代末,有一次机会,但是与函授考试冲突没有去成。前些年,教育局年年组织股长校长外出学习考察,我是副职,没有资格,这几年,当了负责人,又不许出去了。要不是省里有一个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公派去北京很难了。
今天星期五,休假结束。

五点半,突然发现,天慢慢地暗下来了,听见窗台上风的声音。到阳台一看,西方的太阳光芒耀眼,东南方向乌云翻滚,远处的山脉上空有一条灰色的雨幕,而近处的黑云迅速移动,不断弥合。
突然,天际边滚过一阵雷声,雷声悠长,回音袅袅。一阵风吹来,吹弯了树顶,树叶在飞舞。接着又传来一声雷鸣,由远而近,由近而远,然后归于沉寂,过了一会儿,雷声复又响起。
六点,风挟着雨席卷而来,白亮亮的,跌落在阳台上,发出打击乐声。
十分钟后,头顶的雨幕被撕开,露出了火红的云彩和蓝天,这阵雨终于结束。
  评论这张
 
阅读(12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